吃早餐的方式透露隱藏性格

1 / 1

這不是心理測驗!!!

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事情有很多為什麼你跟他不一樣?也許就是從這些細節上你們走上了分岔路...

從前我以為母女就一定相似,因為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像是嘴碎、囉嗦、雞婆、想太多又很容易多愁善感...,以至於常常覺得身邊的人不懂自己的內心世界。但又是憑什麼呢?轉念一想似乎又很容易理解。

總之一度認為自己的孩子大概會承襲自己討厭自己的一切。卻發現不是的,像是有魔法一樣,孩子活成了我羨慕的樣子:人緣好、得人疼、 無憂無慮也不計較輸贏得失!在一般人看來也許會擔心這孩子缺乏競爭意識,其實也不全然,只是她相較於多數人,更拿得起放得下。

多麼成熟理性的思維!

幼時的我都會在表面裝作很大肚,實則在內心計較著得失。以至於現在到了職場,我仍然經常逼死自己:明明負擔很重卻要佯裝能夠勝任的模樣,只為了讓人感覺得以信賴可靠。

可這又如何呢?

是的,這樣做只會讓你獲得更多超出你能負擔的分量,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而在這之中稍有疏漏,便是你的不是了,不會有人設想你的艱難處境。

我在孩子身上找到了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天我們母女倆都在啃著吐司,我幫她把果醬塗滿不留縫隙,雖然孩子沒有特別要求,怎麼樣給她她都會吃,但媽媽就是莫名堅持。吃到一半我轉頭看了看孩子,我問她都怎麼吃,她很疑惑望著我,那表情像是在說:「不就這樣吃嗎?還能怎麼吃?」然後她發現了我的吐司:

「媽咪,妳都先吃邊邊嗎?」

是啊,因為從小有太多的不情願,不想補習、不想上課、不想社交、不想假裝努力也不想假裝上進,所以我100%掌握了「先苦後甘」的真諦。

回家先完成功課;便當先吃青菜;吐司先吃邊邊。

習慣了先苦後甘,但常常沒有甘到。

有時功課寫完了就要準備睡覺,吃完了青菜肚子已經飽了,邊邊吃完...可以啦!還是吃得完!

原來,吐司先吃邊邊是一種壓抑。

沒想到小妞的吐司吃法給我一種全新哲學!比起我,她更能用健康心態面對生活的變化,一種兵來就有本事將擋的自信。不像我,生活沒有按照預想進行就會陷入極度焦慮。而她,反而能夠從容怡然自得應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她也才7歲,是不是能如此下去呢?讓時間應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