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會心得分享,其實是抱怨文

1 / 1

又幾天過去了,不知道大家在這禮拜有沒有連假症候群呢?
下次連假是國慶連假了呢!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們單位請了一位別的單位的同仁擔任講師,來跟我們分享他在公司10年的歷程,標題也下的很吸引人,是關於「行銷」主題的。
而之前聽過這位講師分享的單位的哥哥姐姐們都評價很高。說台風很好,內容也是滿滿乾貨。
但我...昨天聽了之後只覺得...好吵...??

講師開頭當然是先介紹自己,但從介紹自己的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很吵了...
我非常認同現在社會比起團隊生活而言,在團隊生活中「建立個人形象」更重要一點,因為已經到了「凹型」的社會了,比起努力,更重要的是選擇以及突出。
但是,在一個小小的辦公室裡拿著麥克風大喊這件事,我真的覺得氣氛很好,但好吵...

中間的分享過程中,從講師身上可以學到的當然是他10年的體悟,以及為什麼他成就了現在的自己,我們可以學習哪些地方。
不過說真的,身為一位講師,說話風格、台風、氣氛與互動性是不能少的。
但更多讓我發覺的是,很多人在有過許多分享機會之後,就會「油」了。
雖然油一點比較能夠應負冷場阿~來賓問題什麼的,恩...

總之,原本的我在還沒聽過昨天的分享之前,是很期待能夠聽到甚麼振奮人心的內容的,不過...雖然我有錄音,卻沒有做筆記。但也十分開心能夠認識一位在公司很有名的人物。

陳述的方式讓我們成為了別人眼中的樣子。
而別人看到的我們就像認定性騷擾一樣,都是十分主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