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手札|迎戰托福倒數第36天:萬事起頭難,但沒有開始就不會進步

1 / 1

📍倒數第36日。

我發現日更是件很有挑戰性的事情,因為會一忙起來就忘記紀錄當日所讀,真是傷腦筋。

今日把課前上課影片全部看完,分別有聽、說、讀、寫,總共有11部影片。

每當我看完一部影片時,我由衷的佩服教導托福的老師們,因為可以將一項語言考試統整出一套很有系統化的教學方式,讓弱底的學生可以快速對英文上手。

對於英文不是弱底但也沒有到很好的我來說,我的罩門就是單字量不足。單字量不足,即使我可以唸出整篇文章,但我終究還是無法理解文章。這是件痛苦的事情。

🔸還是把前幾天讀的補記錄一下。

📍8/26 星期五 倒數第40日。

週五去咖啡廳讀書,偶爾換換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我背了一些生物與物理的單字;寫了一篇閱讀的TPO;看了閱讀的課前影片。

離開家讀書,對於我來說可以好好的訓練專心。在咖啡廳難免會有些許的說話聲,而我就把這些說話聲當成白噪音,沉浸在自己的書海裡。

📍8/27 星期六 倒數第39日。

休息日。

📍8/28 星期天 倒數第38日。

早上背一些有關藝術的單字;下午研讀寫作;晚上寫了一篇聽力的TPO。

在托福聽、說、讀、寫四個當中,我自認為我最弱的是寫作。由於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什麼機會撰寫英文寫作,甚至是信封,所以托福要考寫作我完全無從下手。經過一整個下午的研讀與練習,對於寫作的信心增加了一些。

🔘To be continu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