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超ㄎ一ㄤ的理科怪咖抱怨懷才不遇,這樣說讓他眼睛一亮爽歪歪

1 / 1

這幾天遇到個很ㄎㄧㄤ很ㄎㄧㄤ的怪咖,目前在台大的研究所做研究,跟我說他有個很帥很強大的項目,是可以影響什麼生物還航天產業的,但是都沒有人把他的東西當回事。

他滔滔不絕跟我解釋了超久他辛苦的論文發表之路,想著可以得諾貝爾獎,但教授就不在乎他的東西,怨氣很重,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壓住自己想吐槽他的衝動哈

我跟他說:

歷史上很多在那個時代不被理解的天才,都跟你一樣感覺孤單不得志,但他們所產出的智慧卻影響整個人類社會,這是你作為一個天才的寂寞宿命,懂嗎?

你要嘛就放棄這酷玩意,用你的金頭腦去追求名利,如果你最想要的其實是被人肯定,那就去迎合現實世界人類的喜好,以你的腦子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不嘛,就為了這偉大的玩意繼續奉獻自己,不再管別人看不看得見,反正總有一天等人類社會跟上你的腳步時,你就會紅,會名留青史,只是不一定在你活著的時候實現而已,畢竟誰叫你活該要超前於這個時代。

死後時代才跟上自己這種事,咱幹藝術的早就習慣了,給你當個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覺得這說法非常受用,嘴角不爭氣地上揚

而我則覺得自己能在當下立刻想出這套說辭,我真是個天才!

他人是真的很奇怪,怪到我不知道是他的還是我的腦子有問題

不過,這也很有可能是真的呀!

真的很多影響世界的神奇人物都很奇怪嘛~

感謝這位奇怪的天才,讓我感覺我也真是個機靈的小天才哈哈哈哈!  

我一直都是盡量讓別人做自己的,這樣才能最快用最大程度看到一個人最真實的樣子,看到了他真正的人品和價值觀,所以我很少吐槽或反駁別人,也很少管別人或指揮別人,我討厭那樣

這很考驗人抽離的功夫,有時候就是會有討厭鬼講或做出討人厭的事,比方我遇到的巨蟹渣男,一開始多紳士,我都不動聲色傾聽,讓他愛講什麼講什麼,然後他真實的、封建又自私的噁爛內在就流露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忍一忍不動聲色,就能快速看到一般蠢女人婚後才能看到的真實面貌

這樣我要挑朋友或合作對象就方便非常非常多,很快知道這個人適合什麼,愛不愛講別人壞話,脾氣如何

只是遇到這種很奇葩的人就比較辛苦一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