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 x 韭菜 苦水分享。虛擬貨幣投資初體驗。開帳戶。選交易所。學技術分析。最重要還是投資心態。

1 / 1

今天跟大家聊聊虛擬貨幣這個神秘的投資工具,在幣圈一夜致富或是一夜歸零,這都是必須,也是常有的事。

以往在各大投資廣告上的「基金投資有賺有賠,投資前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在幣圈很可惜沒有公開說明書,只有先賠了夫人又折兵,才有可能踩著韭菜的屍體爬上去。

我是個百分百的韭菜加菜鳥,剛開始也只是矇矇懂懂跟著網路資訊自己開戶、找交易所、找線圖,當然經過幣圈的洗禮,我不意外的賠掉。這篇就跟大家分享投入幣圈的過程。

幣圈世界的錢

幣圈有多到眼花的幣別,除了大眾所知的比特幣、以太幣,還有一大堆名不見經傳的小幣,這種小幣因為玩的人不多,自然而然小幣的價值波動就會被少數人掌握,身為韭菜一定只有被大割的份。

虛擬貨幣的價值體現目前都是以美元衡量,也就是USDT,在幣圈裡用的美元單位。在真實世界裡叫USD,在虛擬幣圈裡叫USDT。

而USDT的價值波動是跟著USD走的,所以有些交易所也會標榜開戶後買入USDT也可享有利息回饋。

怎麼買USDT

想要投資虛擬貨幣,只能用USDT買入,所以需要先找一個交易所開立帳戶並用真實的錢去買USDT,然後才能開始投資。

我是選擇MAX交易所來開帳戶,當然有先搜尋一下網路評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max.maicoin.com

註冊過程蠻簡單的,但因為有身份驗證流程,需要3-10個工作天才能完成審核。

成功之後,系統就會產出一組專屬於個人的入金帳號,投資人只能用當初註冊審核通過的銀行帳號轉入新台幣,然後再到交易所介面上球員買USDT。

怎麼買虛擬貨幣

我買好USDT後,因為朋友介紹,我使用的是另一個交易所App

https://bingx.com/zh-hk/

然後就需要從MAX把買好的USDT,轉入Bingx帳戶後,就可以正式投資了。

投資方式有兩種

  1. 標準合約
  2. 現貨

標準合約是需要頻繁殺進殺出的,因為投資人買現貨的意思,就是去賭虛擬貨幣的價值是漲還是跌,但實際上投資人根本沒有買進持有虛擬貨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向賭錯,錢就飛了。但玩合約可以開槓桿,風險越高,報酬越大,不過系統都會設定開倉風險,不同本金能夠開的槓桿和爆倉水位都不同,如果沒有盯盤習慣,可能一秒爆倉,錢就飛了。

這也是一夜致富的原因。

另一種現貨就真的是買入x顆虛擬貨幣,有點像股票零股買入,當虛擬貨幣大漲時,需要把手中的幣賣出才能獲利。

重要的還是投資心態

因為虛擬貨幣市場沒有金融監管機制,瞬間暴漲或瞬間暴跌是常有的事,像正規的股票債券市場若發生暴漲或暴跌,就會啟動市場熔斷機制,自動停止交易。但在幣圈真的能飛多高就多高,能跌多深就多深,沒有監管機制,大戶靠本金揮舞市場風向,韭菜就只能祈禱自己每把都能矇對站在大戶那一邊。

身為韭菜,我覺得最重要的投資心態就是

  1. 適可而止
  2. 量力而為
  3. 理性斷捨離
  4. 千萬不能有賭徒心態

畢竟在深不見底的幣圈,能跌多深沒有人知道,因為沒有人會跟別人說賠了多少。只會跟別人炫耀他賺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