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縫心小姐(1-3)

1 / 1

「我媽說妳這什麼都可以縫。」

終於有個關鍵字了,是哪個天才媽媽說的?

 

「不知道您的母親是......?」華蓀蓀立刻在腦海搜尋自己在這裡所建立起來的人脈,一定要把此人列為黑名單,拒絕往來戶。

有夠扯,第一次聽有人說縫心臟也能找縫紉師解決。

   

「晉張汝。」男人報上母親大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張大雙眼,萬萬沒有想到會是晉太太。

  

晉太太看起來就精明能幹......算了,人不可貌相,竟能掰出這種謬論。

她著實佩服佩服。

  

「蓀蓀啊,晉媽媽跟妳說,我兒子最近很不開心,問他怎麼了也不說,真是讓人擔心。」

  

突然想起前幾天晉媽媽串門子的時候跑來她這說過的話,現在終於水落石出,所有的不開心,不就因為失戀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嘖。

好吧,反正找到問題的根源就好辦事了,華蓀蓀拉了張椅子坐到男人面前,開始想充當心理治療師。

  

「失戀了?」她問,然後腦袋裡想著應該要怎樣讓他打消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男人點點頭,從口袋拿出一個黑絨絨的戒指盒,喃喃自語:「我都要求婚了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婚?

 

那應該就是求婚不成被拒絕了,華蓀蓀作勢拍拍他的肩膀,說著不著邊際的話,

「唉唷,那是她沒那個福氣和你廝守一生,是她的損失。你也只不過失去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已嘛......」

  

「可是我覺得心都碎了......」男人緩緩地摸著自己的心臟,「妳知道心碎的感覺嗎?很痛很痛,幾乎就要不能呼吸了,我想只要縫起來應該就不會痛了......」

 

華蓀蓀翻了白眼,心碎哪需要縫,換一顆比較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她又何嘗會不知道心碎的痛苦,即便已經過了五年,但每回夜深人靜想起來,心還是會隱隱作痛啊!

就當她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的時候,男人突然抓住她的手,「所以,拜託妳幫我縫好心碎吧!」

  

God!

這真的不是她縫不縫的問題啊!

  

「我媽說妳很厲害,什麼東西到妳手上之後都會完好如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只有衣服或是褲子,並沒有包含心臟這個活生生,會蹦蹦、蹦蹦跳動的器官好嗎?

華蓀蓀簡直在心裡抱頭哭喊。

  

「呃......時間會撫平你的傷痛。」想當初她也是這樣撐過來的,雖然這時間花得有點久。

  

「你可以找事情讓自己忙碌點。你有工作吧?把注意力讓在工作上......」

「沒用的。」男人一句話就否決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試過?」她愣愣地問, 男人搖頭。

她立刻瞪了他一眼,沒試過說什麼沒用,縫心臟可能不行,搞不好她可以試試補一補他的腦袋破洞。

  

「那......再找個人愛唄。」

有人說失戀最簡單也是最有療效的方式就是在找個人來愛。

男人空洞的眼神突然看著她,烙下一句,「辦不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蓀蓀的理智線頓時被這句話給扯斷,她氣沖沖起身推開打門,直接了當的明說:「那我也告訴你,辦不到。慢走,不送。」

   

  

---------------------------------------

#stardaily #隨星誌 #隨心 #隨心小妞 #隨心小妞的秘密手札

#文學圖書館 #專欄邀稿 #雲葯

#縫心小姐 #華蓀蓀 #晉右盈 #外星人聽不懂國語  #蓀蓀

#都會愛情 #小說連載 #長篇故事 #長篇小說 #原創小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