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寶寶part2

1 / 1

外太空有銀河系🌌,地球儀有海洋系🌊

最近看了辦在台中_小路映畫的【sea of love💙】展覽,覺得名稱聽起來好夢幻,作品也依然療癒🦋

從外頭看到煙花少女的那一刻,就覺得好怦然心動💓

裡面也分成了筆記區、懸浮區(樓梯)、花海區跟凝望區,(區域自己隨心所欲取,希望不會介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

筆記區📚_包含藝術者作品的百科全書,可以查閱很多特別的泥娃娃🎎,也有空白日記,可以寫下自己看展後想說的話。(其實看完有很多話想說,但總是很難當下整理出自己心裡最想說的話,只能事後透過網路打出來😶)

懸浮區🌀_掛著螺旋吊燈,照亮了無開燈的煙花和其他幅像是鳥類的動物🕊迎接少女,又像是替她鋪路,希望她能好好照顧自己的感覺。(其實也想知道黑色畫作的故事,但不好意思就沒問🐵)

花海區🥀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面有:

暗湧 (綠髮女孩)

熱帶季風 (咖啡色女孩)

藍眼淚

火鶴 (橘髮女孩)

每個女孩的髮色、髮型、眼睛看得角度、眼淚的長度,都不盡相同,唯獨眉毛都有類似的弧形,每次談到眉毛,常會讓我想到蒙娜麗莎😌

感覺也像是女孩各種內心不安的自己,左顧右盼,尚在找尋平靜的路途中。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面則是【sea of love】系列,擁有自己海洋波紋的女孩👧,依左至右分別為:

帝汶海 (印度洋):蘊藏有豐富的油氣資源,是重要的石油產區。 這一片海域有許多的珊瑚礁,無曼島和驚人的油氣儲備。

莫森海(南冰洋):南大洋的陸緣海,該海以澳洲探險家命名。

馬尾藻海(大西洋):馬尾藻海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海岸線的海。

珊瑚海(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海。

格陵蘭海(北冰洋):是北冰洋和北大西洋交界的一個海域。

ps:各海區域內容皆出自網路百科全書。

因為想要對應每個海洋女孩,想說這樣可以互相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用海的主題來做出每個不同的女孩,真的好獨特,也因為這個系列,讓我又有動力查詢海洋的知識🤗

聽說大西洋的娃娃是最危險但看起來卻是最無害的,也可以映照現代人的表象,不一定就和內心成正比,而世界也總是有許多矛盾的真理。

------

左邊則能看到:

花的誕生🌼:誕生的時候,因為需要確認是否活著,所以需要靠眼淚來讓人判斷是否已來到這個世界上。

葉之石🌱:很期待自己可以從葉子變成花朵的女孩,生活的過程很辛苦,所以用眼淚一片一片灌溉著自己。

十二月之花🌷:終於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嗎?但即使被花朵包覆,我還是覺得十二月是一個好不容易才到達的月份,像是完整也像是不完整。

右邊可以看到單獨自己一個的小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酷與脆弱:迫於無奈所以在角落哭泣,冷酷是裝的,脆弱是真的。

------

凝望區👀_

脆弱與溫柔(粉紅女孩):凝望著煙花,卻也想成為最初的自己。

淚流成河:眼淚流著流著就會有船出現🚢

煙花:「儘管瘡疤投射出來的光芒多麼的絢爛、綻放,我卻一點也不想,擁有這樣的奪目。」

ps:感受皆出自想像,真正故事待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展覽聽說至2022.08.21,音樂也可以搭配著cat power的歌,有種特殊的魔力🧙‍♀

真的覺得無論生活燦爛或是鬱悶,有貓王不討喜的作品存在和展出,都是很值得去現場感受眼淚所帶來的美好或失去。

也謝謝貓王不討喜,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覺得攝影技術好不美麗,所以只能盡可能用特效或什麼都沒改變和文字補足,但是展覽美到,亂拍也好美🥰)

有看到這篇的都要去看喔(情緒勒索得斯,開完笑的。)

一日粉絲海洋游結束,看到好多美人魚🐠

我是雙面人,時而悲觀時而樂觀,這篇可以算是樂觀文嗎?

#眼淚 #貓王不討喜 #林貓王 #不討喜 #seaof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