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 不要不要的寶寶 和 好想下班的媽媽

1 / 1

距離前一次發文,已有7個月了,和一歲前比起來,一歲後需要陪伴的時間更長,不用陪的時候又要趕快做家事,難得閒下來就只想躺著發懶。


(各種莫名其妙的姿勢和天馬行空的想法)
最近一個月以來,似乎是開始了所謂兩歲的不要不要期,做不好和不如己意的時候,就要大哭大鬧或趴在地上。有一次下雨外出,不開心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她瞬間感受到褲子濕透,又更加的崩潰,我只能忍住笑安慰她😆。
洗澡也是讓貳零每天說不要的一件事,我常常買洗澡玩具來吸引她洗澡,其實有各種厲害的洗澡玩具,但我實在不想花太多錢,最近就買了一堆小金魚和漂亮的球,讓她在水裡撈著玩。

在貳零學習一些運用手部的技巧時,常常會有挫折,我覺得在旁邊幫忙的大人也好累,一直想怎樣可以讓她比較容易學會,要忍受好幾次的崩潰哭聲,她生氣亂丟東西又要收拾善後,學會以後要大力稱讚,每做一次就誇張的稱讚,......,真的好想讓她看電視不要吵就好😆,不過看貳零學會時躊躇滿志的臉,又覺得好笑和幸福。
轉眼貳零已一歲11個月了,在滿兩歲的前夕,除了希望她健康平安,還有可以自在的去公園或到處逛逛(怕以後不記得,註記一下,現在是台灣covid-19案例最多的時期),最後一個是媽媽微小的心願,不要每天都讓我半夜才下班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