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碎碎念 與 奇異博士2心得

1 / 1

嗨~大家好~

又是好久不見了,真是不好意思...

先來聊聊最近的我發生了甚麼嘿!

之前我們公司是有1人確診,那間辦公室就關閉、消毒一周;3人確診以上確診就是整層辦公室關閉。

所以我其實從4/15開始就進入「WFH」在家上班模式,兩周後4/26、4/27回去上班,接著勞工節連假,然後又有人確診,又自主管理了一周。好不容易5/9我回到公司上了一周班之後,嘿嘿,家裡有人確診了,我是同住家人,所以又要3+4的在家一周到5/22......

也就是說,從4/15~5/22這一個月又一周的時間裡,我進辦公室7天、在家31天...

OMG!!以為這是自由嗎??不!這是頹廢至極的開始!

本來前期在家時都可以起床、線上開會、吃飯、看書or自己的事、小運動、睡。但是到了後面就是睜開眼睛、在床上開會、吃、滑手機or看電視、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的最後那個禮拜把哈利波特7集追完了耶!還不是從電腦找喔!而是電視上播的!

    好啦~真的廢話有點多,那我就今天來說說我去看「奇異博士2 失控的多重宇宙」的心得啦~

!!!!以下開始聊電影,小心暴雷!!!!

    其實,我是因為看了youtube上對奇異博士2的電影結局解析啥的,才想說自己真的應該去電影院看看這部片,雖然其實前幾天就在網路上看到已經有盜版出來了。(傻眼!動作超快!)

    當然,我們應該要支持正片!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完全不怕暴雷的人啦...我一直覺得「知不知道劇情走向」不應該影響到自己看電影的臨場感。

    但是對於很喜歡電影的專業人士,或是本身就對漫威充滿熱愛的人來說,「奇異博士2」是個非常不好看的電影。因為從許多評分頻道和長期做電影解析的人來看,就知道「奇異博士2」的評分很兩極。

    而且如果看了漫威釋出的預告片,就會發現預告片已經暴雷了大部分的故事www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是覺得很好看,在演員、驚險度、動作特效啥的對於喜歡無腦看電影的我來說,100分。

    而且「奇異博士2」和「奇異博士1」一樣,都有一些驚悚、讓人怕怕的元素在裡面。

    尤其在「奇異博士2」中,緋紅女巫在追殺奇異博士等人,直接讓我想到遊戲「還願」裡媽媽 鞏俐芳 在追主角的那段。真的很讓人害怕又想看!!

    以及我們看到了每個宇宙的奇異博士對於克莉絲汀的愛,有點偏執,有點可憐,幸好我們的MCU奇異博士在最後選擇了放下。(面對感情真的很多人都很可怕或很智障 = = )

    後面出現的喪屍奇異博士有點噁,但是我很喜歡克莉絲汀對他說的「你是秘術大師,利用他們!史蒂芬,利用他們!」

    再來就是,光照會。

    雖然這也是我在看youtube電影解析的時候知道的,但是在看電影的當下,看到「卡特隊長」「黑蝠王」「驚奇4超人」黑人版「驚奇隊長」(沒歧視,只是不知道叫啥),以及「X教授」。整個人都驚訝了!

    腦中就在「竟然出現這些角色!」與「所以他們之後也都會在第四階段的漫威宇宙嗎!」和最後傻眼又害怕的看到他們被暴走的緋紅女巫殺掉。(出場超帥,瞬間便當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其實最讓我覺得意外的是「王」竟然是至尊法師!!??

    除了以上這些我很喜歡的情節、動作特效等等外,我們也要來一點不專業的小建議。

    因為我是一個只看了漫威電影又沒有Disney+可以看影集的人。所以當電影剛開始奇異博士和汪達的對話中聊到「西景鎮」時,會get不到究竟是甚麼事情??也連結不到為什麼緋紅女巫這麼執著的想要自己的「孩子」。

    還有奇異博士2的女主角也是。從開頭到結尾,都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會是奇異博士2的重要角色,她對第四階段的漫威宇宙有什麼影響,當然我們知道她能開啟多重宇宙啦...但是就我一個只看了漫威電影的人來說,奇異博士2的資訊是有點混亂而且偏少(?)的。

    如果之後出來的漫威電影們能夠補上這些空缺,那它就會是漂亮的鉗形戰術(就像天能那樣),但現在我還不理解。

    總之,就無腦看爽片的人來說,1000000000000分!((我啦

    但就專業影評人(?)來說,它會是一個沒啥劇情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