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我-喚醒自己

1 / 1

我最近拜讀張曼娟老師的我輩中人,有了深深的感觸,當人生來到低谷時,所有一切已無法由自己控制,一切荒腔走板向你襲來,內心的恐懼、無助襲捲而來 。

無法逃避,無法避免,侵蝕你的心,從小到大,我們總是告訴自己,如何邁向成功,正面思考,正向的態度,從没有人告訴我們,當失敗了,挫折了,心受傷了,該如何好好療傷,如何走出這的迷霧旅程。

擁抱自己,疼惜自己,不是一味的逃避面對自己,麻痺心靈,只會讓心陷入更深的深淵,離陽光愈來愈遠,把自己推向無盡的黑潮裡,伸手不見五指,黑夜漫漫不知何時才能重現光明,永夜的狀態。

當遇上人生的難題,挫敗感令自己痛苦不堪,因為失去原本的健康,令自己十分焦慮,那種屋夜偏逢連夜雨的無奈,把自己堅強的心志,給徹底擊敗,無數的夜,相同的夢魘,讓我驚醒,即便現在,那夢魘仍不時出現,侵擾我的睡眠。

經過這些痛苦的經歷,我深淊其中,當尋找自我的心浮現時,喚醒自己的聲音,一直出現,明白一些事,即盡心、盡力即可,用平常心面對,學習淡定,讓心靈平靜,冷靜面對事物,這真的不容易,用說的,永遠很簡單,但去做且真的做到,真的不簡單,很難,但一定要熬過。

也許,經歷這些挫敗,我更明白書中所說:「當我與過往和解,與自己和解,才能從容自在,心平氣和的漸漸老去」,讓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理解自己的缺點,人生致此,只求平安,追求健康的身體,一切就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