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Fun輕鬆|讓自己跟著變幸運

1 / 1

我從來不覺得幸運之神站在我身邊,我總是遇到好的不靈,壞的靈,但是自從開辦Fun輕鬆活動,感覺大家對我的支持鼓勵,讓自己變成幸運之人。

今天好忙,忙到沒時間吃飯,客户還特地為我們準備飲料讓我們可以多少喝一點,而且我今天終於破蛋,開出紅單,原本客户非常排斥一點都沒有需求,最終竟然成交了,真的太感動,這暌違以久的幸運。

經歷這些低落的日子,我其實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成長,因為如果自己順遂,便無法同理許多事,也無法柔軟圓融去面對許多的關係,尤其家人間,因為ㄧ再的包容自己,反而忘卻我應該有付出關愛,留時間給最親的家人,有時候希望孩子們可以少走ㄧ些迂迴的路,但是往往走得路卻比原來的路更崎嶇。

其實在過多的干預中,孩子失去成長的機會,在適當期間要有適當的引導,而非讓他們ㄧ直受保護,他們失去成長的機會,突然有ㄧ天,你卻告訴他,你長大了,必須要承擔ㄧ切,這時的他,應該没有能力去承擔一切,每個人都要為自己人生負責。

現在的父母,很難為,受到外界的影響過多,常常已經忘卻父母子女,最單純的陪伴,忙著賺錢讓孩子可以受更好的教育,但每個孩子都擁有不同的天賦,資質也不同,父母更應該Fun輕鬆,孩子能飛,就讓他展翅高飛,不能飛,也不能折損他們的心。

在教養孩子,父母真的很辛苦,每個孩子都不同,付出的心力更加乘,當父母別忘了,孩子是你們創造出來的,別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有了期待就容易失落,父母要學會輕鬆面對孩子,常常孩子大了,只剩下關心他的課業勝於一切,真的要思考,這些是自己想要的,還是孩子想要的。

我一直一直以來,都覺得這父母的身份,真的不容易,因為過兒,我超級害怕接到老師的電話,因為接到老師的電話,真的不會有好事發生,只有滿腦子恐懼,又有什麼事發生,最可怕的ㄧ次是老師告訴我,他被車子撞到了,老師當時跟我說,兒子被車撞了,頭撞到地上,真的把我嚇壞了,所以,我總告訴他,不管好事、壞事ㄧ定都要告訴我,我不想從別人嘴裡聽到你的事情。

許多時候,這一連串的事件,的確會打擊自己的信心,我有很長的時間,覺得自己挺失敗,尤其當你百分百付出,但是這結果卻是超乎想像挫敗,我終於醒了,孩子的人生,自己去掌控,民法部分條文等案,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並設緩衝期,定於民國112年1月1日施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年代表權利義務都要自己負責,但往18歲的道路,孩子一定要有思考判斷的能力,父母要盡更多的心力,我真實的面對自己,錯過不能回復,只能好好珍惜現在,也學習Fun輕鬆看待孩子們,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只能好好把自己照顧好。

當時女兒心理諮商師,跟我說,只要我過得更好,我的女兒也會打開心房,變得更好,不可諱言,我也催眠自己相信,一定可以變得更好,我把心力逐漸轉到自己身上,專注在自己的 學習之路,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以往,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什麼,現在透過很多人嘴裡,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潛力,勇敢的學會做夢,輕鬆看待孩子們,才發現孩子們長大不少,更加感受到,許多時候老天爺自有安排,順勢而為,遇到了,真的只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