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初雪

1 / 1

今天是初雪的第一個清晨,Lisa用手抹抹霧茫茫的窗戶,看到公寓外面雪白一片,迅速穿戴好外套圍巾跟毛帽,就開門走出公寓。

公寓外面的空氣還有一絲冷冽,Lisa搓搓自己的手並呼了幾口熱氣,踩在軟綿綿的的雪地中的感覺讓她覺得很輕鬆,儘管天氣還是涼涼的,她還是大大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進行著一時興起的晨間散步。

Lisa欣賞著眼前被白雪覆蓋的世界,多麼希望心中的不安也能夠被著些柔軟溫暖的白雪覆蓋。突然她感覺有什麼東西從後面撞上自己的小腿。

「噗哈!姊...姊姊早ㄤ」看到妹妹撲上自己的小腿,用奶音跟自己說早。

「妳怎麼在這!妳一個人跑出來的嗎!有跟媽媽說嗎?妳穿太少了吧?」

妹妹被Lisa一連串的問題嚇到,眼睛慢慢積起淚水。

「姊...姊姊不要生氣...我,我看到姊姊不見,才想出來找妳...的...」妹妹的眼淚開始往下掉,但她還是執拗的不放出聲。Lisa見狀,把自己的毛帽跟圍巾給妹妹。

「對不起,姊姊被妳一個人跑出來嚇到了,妳不要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哭!」

「好好好,我們可愛的小妹沒有哭。說吧,為什麼一個人偷跑出門?」Lisa抱起妹妹往公寓的方向走。

「因為想姊姊了,也想...爸爸...」

Lisa停下腳步,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些麼。

「姊姊,爸爸什麼時候回來?」

戰爭結束了,早就已經過了下部隊的日子,但是爸爸還沒回家,軍隊也沒有任何消息。

Lisa把妹妹放在雪地中對她說,「妳知道畫星星可以許願嗎?」

「許願!」小小的腦袋立刻抬起頭睜大眼睛,期待的看著自己的姊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每畫一顆星星,星星就會記住妳的願望,然後幫妳實現。」

「可是...我不會畫星星...」妹妹垂頭喪氣的說。

「來,姊姊教妳!」

Lisa蹲在妹妹身邊,抓著她的小手在雪地裡邊畫邊說,「先畫一個三角形,把自己的願望包在裡面,然後再畫一個勾勾,這樣就表示,被包起來的願望一定會實現。妳看,一顆漂亮的星星就畫好啦!」

「哇──」

妹妹像是學到新奇的東西一樣,開始在雪地上有樣學樣畫了一顆又一顆的星星。

「先...把我的願望包起來,然後...實現!」

不久之後,雪地中就多了十幾二十顆星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妹,妳許了什麼願望呢?」

「我...許願爸爸快點回來,所以要畫好多好多星星!」

「是嗎...那姊姊也跟妳許一樣的願望吧!」姊妹倆就這樣在雪地裡畫星星。

「姊姊,」突然妹妹用小手摀住Lisa的手,然後對著手吹熱氣,「這樣姊姊的手就不會痛痛了!」

當Lisa伸手捏一捏妹妹紅撲撲的臉頰時,妹妹驚訝的看著Lisa身後的人。

一名身著軍裝,還纏著些許繃帶的男人出現在遠方,Lisa轉過身的同時妹妹已經大喊奔跑過去。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