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史萊姆

1 / 1

偶然看到一部動畫,「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LV MAX」,本來像這類名字超長、毫無美學,還是跟史萊姆有關,我是絕對毫無興致的。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點開來看,才幾個鏡頭,我就覺得,「這是個厲害的導演!」,鏡頭沉穩,不過分張揚,節奏、流動也自然,有自己的步調,是一部讓人看著舒服的動畫,不會特別分神去挑毛病。

第一集的最後師父向弟子說的話,「你這樣是不行的。你剛說了吧:熬夜。不要熬夜,我的強大也不是靠這樣得來的。你看太陽下山了,這樣的美景,這就是大自然在告訴你要休息了。」有人把這一對師徒與一拳超人的相比;我個人完全不認為有什麼可比之處。一拳超人中,琦玉與傑諾斯,對我來說他們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兩個人。傑諾斯的功能除了搞笑,之外就是對琦玉的吹捧,是作者藉其之口置入自己的價值觀。他們並沒有作為自己真正的意志的真情交換(當然一拳超人本就不是這種導向的作品)。相對的,史萊姆中師父在對弟子說的,是真心的意志相告。她雖然對弟子使來喚去,但走到了這一時間點,她因為自己的死因(前世:因過勞死。),產生了一種對於慢步調生活的對立面,過度勞動,相應的反彈,這一番話充分體現了她對理想生活的想像,也覆蓋到了她的弟子的身上,是如此自然而不造作,她是真的希望如此(,沒有想要因此獲得什麼)。

觀看連結:巴哈姆特動畫瘋

觀看連結:Youtube

2021.4.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