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國王排名

1 / 1

這是目前十月最喜歡的作品。這部作品很容易讓人想起「奇巧計程車」。然而奇巧計程車的表現,是一種低沉的,社會的厚重寫實,具有一種像其劇中的,唱著饒舌歌曲的黑幫老大,踢踏著步伐,複雜的、紛亂的(但其實有堅實結構的,計劃性地數在拍點上。)

但國王排名的氣質很不同。同樣呈現兒童畫風訴說複雜內裡的故事。奇巧計程車更接近是故事性的、結構性的複雜;而國王排名是單點的,一個人的內在的混沌。我很喜歡故事裡波吉帶著單純的笑容流淚的樣子,他仍忍不住流淚的樣子。我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也是這樣子。我看見他流淚的時候我就流淚。

動畫的片尾曲也很好聽。是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抬頭仰望的片尾曲。

坦白說,我想我最喜歡這部動畫的地方,就在於它的表裡如一。當我們看到奇巧計程車那樣的作品,會彷彿責備地稱讚它:這畫風騙我。一如它的分級從普遍級到輔導級。然而國王排名並不是。這是一部我真正會說:是的,這正是一部童話故事。這是一部我會推薦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它的愛是那樣地顯而易見;他們的友情是那樣地雋永。有什麼樣的感情比這更接近一個初生的,一個無染的精神原型呢?一個人所要持守住的,愛的原型。他的表裡如一是,作者也彷彿童話故事的願望:繞了社會一圈,仍回頭說,我愛你。

觀看連結:巴哈姆特動畫瘋

2021.12.7.

#往事動漫 #國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WITSTU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