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機動戰士鋼彈SEED

1 / 1

最近在看鋼彈Seed。我覺得自己終於遇到了靈魂的作品。
之前一直有種感覺,自己在寫的東西沒有人在寫。可是這部作品救了我。
最近因為上班狀態真的太差;但是鋼彈真的做得太好了,太美了。
舊時代的賽璐珞動畫,質地,就像底片相機一樣,那個暈染的,混合的,細微,不是數位時代做得到的。
當然數位也有數位的好處,成就(成就了太多的機會)。
可是像我前陣子看到的,櫻花大戰,那個光影,黃澄的燈光,映在瞳孔的琉璃影上。還有初晨的柔焦鏡頭(究竟只有賽璐珞畫能辦到,那麼美得彷彿真的用鏡頭做出的柔焦)。
當然鋼彈是太精采了。
人的精神,色彩,靈魂的色彩
片尾曲升起彷彿核彈都蒸發了(那蕈狀雲,燃燒出了幾個星球)
我愛裡面的所有人。他們都太美了。


(太累了,寫不多,寫不細,但我最近真的是瘋狂地迷戀上這部動畫。



其實如果站在所謂書評家、影評家的角度,大可以挑盡這部作品的缺陷:軍人根本不是這樣的,沒有在戰場上還如此猶豫、柔軟、曖昧的軍人。當然他們才十六歲。那麼橫竄的十六歲軍人根本有問題。
但是我根本不在乎。這就是虛構。或者我根本樂於忽視。




(在第四十集的時候)
Kira對Athrun說:別忘記了,我們還不能死。
Athrun:還不能嗎。
Kira回答:嗯,還不能。

他們的腦海裡同時回憶起了過去發生的,紛雜的,切片般的,死亡,他們殺死的彼此的朋友,戰友,夥伴,戴上的首飾(誰給誰贈予的)。他們還有未竟的事,事到如今,必須完成的事。

看到這裡我哭泣了。我覺得,我們還不能死,這句話很深。這句話裡的無力,與愛,與寒弱的希望,奉獻,這非我不可;文學,這非我不可,我產生了這樣的苦難,貧病弱滅的惶想──事到如今。駱以軍為了我寫的推薦信。事到如今⋯⋯

事到如今,還不能死。
還不能嗎?
還不能。

2021.9.27.


發文的時候想到,最近一直反覆聽的,曉の車,也是非常美的(插曲),遠方的意象,冉冉升起。

2022.3.19.

觀看連結:巴哈姆特動畫瘋

#往事動漫 #機動戰士鋼彈SEED #MOBILESUITGUNDAM #矢立肇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曉の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