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動漫/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與,七月的動畫

1 / 1

剛剛在巴哈看完一部動畫,「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深深覺得,這部動畫太厲害了!第一集的最後一顆鏡頭,突然讓我閃過,大學在課堂上看到的,麥可漢內克的,大劊人心,那種起舞的,遊戲人間(遊戲生命),調戲整個藝術的美感。我覺得這部動畫就是導演的一場秀,我坐在觀眾席,等待台上如何表演。我本來不是很喜歡這種,五花八門,成班門弄斧,我一直都有這個世代的動畫太鬼迷心竅,太花俏,電腦動畫的怠惰,(鏡頭)移動得太輕鬆了(就好像當有一天攝影機從人的手上脫手,是不是也開始輕浮,變得不謹慎了)。可是,平穩世代的韋馱天們,很有兩下子,很是期待,很是年輕的生命力,很有意識的一部作品。我看見導演過去的作品軌跡,跟了兩部新房昭之的片,也不知道這對他是否有影響。總之這部動畫,是我看到現在,很少很少時刻(上一部大概是魔法少女小圓。但那也是不一樣的。或者是本田小狼的第一集:那則是截然相反的。),經歷過精神洗禮,像感官被重新啟發(啟動了出發),真的是很意外的,疫病時刻的驚喜。日本動畫有人(在大火劫燒的過後),日本動畫的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能走。

其實本來七月的新動畫我是感到很遺憾的。一月有奇蛋;四月有本田小狼,有奇巧計程車,(甚至長瀞同學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可是七月,大部分都是半調子的,偵探,我的重製人生,急戰五秒殊死鬥意外地不差,但仍然是遺憾的。直到我看到漂流少年,像我在四月的時候看到本田小狼一樣:竟然有你。多麼令人安心的一部作品啊!好久沒有遇到,能把自己安心地交給作品,不用特別擔心導演哪裡失手,沒有接住自己。而在這之後,成熟穩重的老手馭車以後,又迎來新人,韋馱天們,高音急拔(它的片頭曲竟讓我首先想到勇者義彥),真的是,群魔亂舞的七月啊。




〈七月目前推薦的動畫〉(按上架日期排列)

(​1​)RE-MAIN(講完才發現竟然漏了這一部,這也是七月我覺得的一匹黑馬。雖然作畫上不特別出色,但故事說得踏實,也不過分炫耀。)
(​2​)漂流少年
(​3​)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




寫完這裡在想,前面提到的,「在大火劫燒過後」;可是京阿尼和韋馱天的導演是截然相反的。動,靜,尖銳,圓軟,可是一個生態系,完整的生態系,生物的多樣性,生物彼此之間是互相支撐著的。這就像,人們說的,商業養藝術;或者,藝術生商業。如此而已。

2021.7.23.

#動畫 #平穩世代的韋駄天們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TheIdatenDeitiesKnowOnlyPeace #漂流少年 #MAPPA #城所聖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