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04 親愛的 春天強勢登場了

1 / 1

親愛的

今天是農曆2月2日土地公的生日,如果能讓我們的祈禱送到遙遠的北國,多希望託土地公爺爺將祝福傳遞過去,祈求戰事停歇。

上週氣象預報本週天氣可能會低溫,甚至有可能是灰色的下雨天。

但實際上這週,是天天好太陽呦!

果然,春天強勢登場了,才不理會冬季的北風如何咆嘯嘶吼,春天就是這樣優雅,翩翩舞弄著粉紅、桃紅色調,那邊多潑灑一些,這裡滴幾點。

空中,不僅色彩不在那樣陰霾,嗅了嗅,好像連空氣都飄散著微甜的味道。

如果沒有盯著螢幕上戰爭的報導,真會恍然認為今日與昔日、往日一樣,和平、喜悅和靜好。

住家附近的超市傳來雞蛋到貨的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幾日為了一盒雞蛋,跑了四家連鎖超商,搞懂了一些門道,再次於生活中看到人性的貪婪與變巧的小狡詐。

那晚,趁黑楓尚未鼓起,出門採買食物。

第一家,如原先預料已經沒有雞蛋了。

步入第二家,開心得看到還有三盒,結帳時,竟要價一盒一百元。

詢問了櫃員,怎這樣貴,櫃員說他們是將原先要煮成茶葉蛋的蛋整盒賣出,所以是用茶葉蛋的單價計算。

聽起來很有道理,卻是欺負我這種臉皮薄的人,不好意思糾正這樣的理論是占人便宜,也不好意思表示不買了。

結了帳出了店門的我,決定搞清楚是否其他同一連鎖店都是如此。

住家附近有四家同連鎖的超商,於是前往第三家、第四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詢問的情況就如同自己心裡猜測那般,只有那家是這樣變巧的,這樣哄抬價格,用茶葉蛋的價格賣出,公司根本就查不到。

一盒五十五元的雞蛋,以他們連鎖店進貨能力,一定比我買散裝又更便宜,這表示光是這一盒蛋,這家超商獲利是成本的一倍。

我無法說這超商的做法是對還是錯。

我只能嘆息的感嘆,貪婪在趁火打劫時顯現,更是惡意濃重與強烈。

非關正義與是非。

看著那盒躺在冰箱裡的雞蛋,想著世界傾倒與混亂,我,的感傷只是這小小的貪心,竟感到幸福不已。

寫到這裡,想到砲聲隆隆的烏克蘭,更讓人傷悲的流下了淚。

戰火停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還給平民百姓平安平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