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之家 The Dutch House

1 / 1

這是一幢象徵富有的荷蘭大宅,他們的母親恨這幢房子,選擇拋下年幼的姊弟;他們的繼母因為愛這幢房子,最終趕走涉世未深的姊弟,被迫離開這幢充滿溫暖與悲傷的大宅。

原以為這是一部抽絲剝繭的故事,可能越往深處去回推而發現這幢荷蘭大宅的秘密,但其實沒有,原來這本書所想帶來的只是一段因為愛、因為恨、因為自私、因為博愛而交錯的複雜情緒,對一對姊弟一生的影響。

父親用盡心力掙錢想給予心愛之人的大宅,最終被拋棄,那種滿心期待的幸福最終落空,他也是個可憐的男人,而後他再也沒有扮演慈父的角色,誰愛上這幢大宅,彷彿就是認同他的努力與成就。

母親用盡一生的溫柔奉獻愛,幫助無數需要幫助之人,卻忘了最需要她的人其實就在身邊,他的丈夫、他的兩個孩子,她不願享受榮華富貴,她視優渥生活為可恥,她對所有人慈愛,卻對親人殘忍。

繼母與母親卻全然相反,她貪圖所有富裕的生活,與其擁有愛,更將金錢視為安全感的來源,就像所有童話故事裡的後母一樣,扮演著讓人唾棄的角色。

姊姊用盡一生在恨,恨繼母、恨失去了原本擁有一切的現在,她不斷地努力想證明自己,總是表現的非常出色,身兼母職的她,為了最愛的弟弟算計一切,發揮她最擅長的帳務。

而弟弟總是在模糊的記憶中感受愛,比起恨,他更想好好愛,從父親的要求中成為父親想要的樣子,從姊姊的要求中成為姊姊想要的樣子,最終總算成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一整部故事彷彿沒有人好好的愛自己、為自己而活,這是一幢看似華麗的荷蘭大宅,卻承載著無數人的晦暗,荷蘭大宅囊括了各種性格的人,每個人懷抱著不同的心思,也許出了這幢大宅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人生,得以倖存。

幸福總是在看清仇恨並且放下之時才緩緩到來,直到不再注視著失去的一切時,才能夠明白自己究竟擁有些什麼。

-
書名|#倖存之家 The Dutch House

作者|#安派契特 Ann Patchett
譯者|#李靜宜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感謝#寂寞出版@booklife99love@booklife_booksoul 推薦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2/01/01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荷蘭大宅#annpatchet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