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81號檔案

1 / 1

🔥劇情簡介:

丹收到神秘公司委託修復老舊的錄影帶的工作,

錄影帶則是25年前名為梅洛蒂的學生為了研究公寓的歷史而拍攝。

整部片很像是

但有溫子仁監制,就得看!

🔥劇透介紹:

-防

-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線

影集是用倒敘、探索方式抽絲剝繭揭開故事劇情,為了撰寫方便,是以時間順序寫,如果想完整追劇,最好跳過~

-

你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嗎?

巴東巫女們守護古書,並能讓兩個世界界線變得模糊,但卻遭到沃斯家族的覬覦,認為可透過活人獻祭,召喚出似神似魔的「凱利戈」,成為新世界的主宰者,但儀式中缺少「鑰匙」,沃斯家族慘遭火災吞噬,所有人無一倖免。

不久後沃斯家族被改成威瑟公寓,原是為了調查歷史的大學生梅洛蒂,意外發現親生母親的下落,並揭開公寓裡詭異的圖騰、奇怪的旋律等等。

而梅洛蒂使用的V8拍攝的影片也在25年後被委託讓丹修復,藉由錄影帶讓素昧平生的兩人開始有了連結,時常會在某個角落,梅洛蒂會突然出現並跟丹互動。

而丹發現爸爸竟是治療梅洛蒂的心理醫生,而雇用他的企業似乎知道些秘密,丹找到同樣也被聘請來修復錄影帶的前員工,一開始只是看著無聊的泡沫劇寫寫逐字稿,但後來也變得歇斯底里,開始懷疑這個企業的問題,並指責錄影帶裡有惡魔,而錄影帶來源都來自「威瑟公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瑟公寓的住戶皆是邪教成員的餘黨,他們想藉由梅洛蒂重啟儀式,最終卻重蹈覆轍沃斯家族的命運,最後梅洛蒂的母親現身….。

這部影集是由兩個主線相互交集演出,並透過錄影帶來傳遞訊息,且劇情不斷翻轉,原本以為主角們精神錯亂(他們皆有服用鎮定精神的藥物)、或是一切來自於神秘企業的實驗(召喚邪靈?研發桌遊等等?),第一季採開放式結尾,留下伏筆,也很期待後續發展。

最近關於邪教的影片蠻多的,在資訊方便的時代,人們不像以前缺乏知識、訊息,雖然豐富也會產生匱乏,越來越難分辨那些朝你伸出友善的援助,是帶有好意還是惡意,不要過度執著、走火入魔,相信是杜絕邪教的方法之一。

喜歡文章,歡迎追蹤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