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一度君華-《廢后將軍》(短篇版)

1 / 1

CR:博客來-《廢后將軍》小說

書名:廢后將軍

作者:一度君華

主角:左蒼狼、慕容炎

【作品簡介】

你是君,我是臣。你要忠誠,我給你忠誠。

你是君,我是君,你要我犧牲,我為你犧牲。

你是君,我是臣,這輩子只是君臣,做不了陪你天涯的人。

馳騁沙場,他為君,她為將,纏綿羅帳,他是夫,她是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一切不過是鏡花水月,他為他愛的人,一次次將她推向修羅地獄。

【引言】

  這部小說知名度算是頗高的,只要搜尋渣男主、虐戀、虐文等,都會找到的作品之一,起初對《廢后將軍》沒什麼興趣,直到某次在Youtube,意外看到有人製作的偽影視短片,是趙麗穎及羅雲熙主演(主要片段為《楚喬傳》及《香蜜沉沉燼如霜》),突然被劇情吸引到了,於是決定來拜讀!!

  劇情算是精彩的,篇幅不長,文字精闢,描寫深刻,我覺得作者很厲害,整部小說並無太多關於情愛的字句,甚至是感性的言語,但卻讓人讀了很心塞,狠狠虐了眾角色們,不過理智來看,還是覺得女主角太傻了點,會讓人覺得只是為了虐而虐。

內有劇透,請慎入!

【小說心得】

一個被廢的皇后,一個最失敗的替身。

  左蒼狼,她是一個四處流浪的狼孩,直到遇上了慕容炎,她被他所救,也成為了他的將軍,她身手蓋世,為他金戈鐵馬、征戰沙場,為他打天下,他要她犧牲,她就為他犧牲,她也成為了他的后。

  慕容炎是當朝皇子,但原先並不得寵,嚐盡宮廷冷暖,踩著鮮血白骨向上,後來他自立為王,也奪回了自己心愛的女人——姜碧蘭,於是左蒼狼的皇后之位也被廢了,但漸漸地,慕容炎察覺了自己對左蒼狼的不同,於是姜碧蘭將其視為眼中釘,過程中無數刁難與折磨她,但慕容炎卻只能默許···

  劇情某些部份真的看了很痛苦,也很不解,女主角一生都為了男主角而活,即便他如何傷害她,如何狼心狗肺,如何無情無義,她始終願為他忠誠!後來想了想,我猜,初見之時,左蒼狼求慕容炎救她,慕容炎問:「妳用什麼求我?」左蒼狼答:「全部,我的全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是為了承諾,許是因為一見鍾情,左蒼狼做到了不負他,但同樣的,慕容炎也在守著對姜碧蘭的諾言,所以他深知左蒼狼愛他,也知道姜碧蘭總是羞辱、欺負她,卻默默縱容這一切發生,所以他即使內心惦念左蒼狼,卻始終維持著只愛姜碧蘭一人的表象。

  愛恨纏綿,至死方休,除這三人外,還有幾位小角色的情感也牽涉其中,作者對此描繪並不多,但相信讀者都瞧得出些許蛛絲馬跡吧~整體而言,作者文筆精簡流暢,不拖泥帶水,讓人讀來很爽快,人設跟感情線有些莫名其妙(個人認為),算見仁見智吧!喜歡的會覺得虐,精彩好看,不喜歡的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言。

南宮熱門文章推薦: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