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跳舞黑歷史 有沒有這麼糗

1 / 1

每次結束一場表演,都會回想剛剛哪裡出錯,哪個動作跳不好、台詞沒講好、走位走錯,只要不是太誇張,相信一般觀眾是感覺不出來的,嘻嘻!學過表演的人去看別人表演,一定會有職業病,除了看技巧也特愛在舞台上找錯誤,就像學電影的人,看電影根本無法享受劇情氛圍,因為他們很忙,要看運鏡、燈光、構圖……,看完這些技巧,電影也演完了。

高中黑歷史1部曲 都是 New Balance 惹的禍

我高中念電影電視科舞蹈組,學校很愛找我們去各大國中招生,讓那些國中生看看姊姊們跳舞跳得多厲害,記得當時在某國中表演民族舞蹈,但我忘記帶舞鞋,所以我身穿民族舞蹈服,腳下踏著一雙白色 new balance,好在褲子長又寬鬆,其實遮住腳是沒問題的,我就這樣上場了。

你們知道「鷂(ㄧ ㄠ ˋ)子翻身」跟「探海」嗎?這些是民族舞蹈的基本動作。

當時的動作是表演者要圍成一個圓圈做「鷂子翻身」接著做「探海」的動作,我做鷂子翻身時就想說:「慘了!我的球鞋要露出來了!等一下被老師發現要被罵了!」但翻完身才可怕,我心一驚:「靠………,我的球鞋不知怎地掉了一隻在舞台上!!」,但最慘的其實是,同學們圍著圓圈做下一個動作「探海」,我才深深覺得我是罪人!因為大家(包含那些國中生)都看到那一隻球鞋了!最後,我忘了怎麼順手將那隻球鞋穿回來,總之,超糗!

高中黑歷史2部曲 又敗在民族舞

畢業前都要畢業公演,當時要拍劇照,所以一定要上妝,但高中我不會化妝就請同學幫我,殊不知他的粉超白,我的臉與脖子根本就是兩個人!其實這也沒什麼,就化妝技術不好嘛~當時真的沒想這麼多,直到劇照出來才發現,我又敗在民族舞蹈上了!我的劇照是臉很白、擺了一個民族舞的「蝶指」,可怕的是,我的手上戴了一支G-Shock螢光綠的手錶!媽呀我真的很無言,有沒有這麼不專業啊!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其實還有一次是舞蹈比賽,表演內容是關於祭拜還什麼的,因為舞台上噴太多煙,搞得我失去方向,只有我一人是背對舞台跳舞,好家在就那麼10秒吧!評審與觀眾可能覺得這是某種編排方式,老師可能以為我中邪了!高中生活實在是糗事一堆,不過回想起來真是太好笑又太白癡了!

看更多Hachoou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