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的技巧以及禁忌教你怎麼才能和任何人聊得來

1 / 1
我以前很不擅長和女生聊天,常常傳了幾百則訊息,卻沒幾個女生會回傳,之後也都不了了之,因為我實在太不會延續話題的熱度。不會甜言蜜語也沒有任何聊天技巧,到最後什麼也沒做,只能失敗收場。
  • 「你是否覺得自己很不會聊天呢?」
  • 「每次聊天聊到尷尬都讓你非常緊張?」
  • 「問的問題常常被句點讓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1. 從小地方開始

我喜歡和每個人說話,甚至連鏡子都成了我的練習對象。」從最簡單打招呼或稱讚先開始,久而久之漸漸成為了一種習慣,下次再那個人的時候或者別人,就打聲招呼久了就可以轉變成微笑的問候,再變成一段簡短對話,用這種漸進式的方法來建構自己的人脈。

2. 友善
很多人希望自己非常幽默風趣,不過事實上,你只需要先做到友善就好了,雖然感覺很普通或者沒甚麼意義,卻是很重要的基礎。

3. 有話想說別憋在心裏

我是個不善交際的人常覺得和不熟識的人「沒有想說的話」,因此我會太在意自己說出的話,像我那麼不善交際的人通常擁有較高的自我覺察能力,讓他們太關注於自我與人品的部分,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他們害怕說出的話容易冷場或者說出口的話容易傷到對方,有時候就會乾脆甚麼都不說。

4. 自我介紹

通常要認識一個人的之前,通常都會想知道這個人的一些訊息,如名字、讀哪間學校或者他平常喜歡做什麼興趣等等,首先會談談你是做什麼的、你為甚麼想來這邊工作等。在開始聊天之前若先想好這些問題及你的答案,或許能讓對話更順利地進行。

5.適時停止

如果談到自己有興趣的話題時,可以很簡單的聊上十幾分鐘,但不代表對方也是這麼想的。記得要避免主導整個話題,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完了就暫時休息一下,給對方換話題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個聊天大忌


1.一句話就斬斷後面話題

如「你今天過得如何?」、「最近在忙什麼?」、「你在做甚麼?」這種話不帶情感的無聊問候句只會惹毛對方,所以千萬不要以這種話去跟對方聊。

2.問問題的時機點

每個人都不喜歡對方一直問問題,因為會引出一個又一個無聊的回答或者遭對方的句點。所以不要再狂丟問題了,只要找對時機問題就好!

3.問的問題不要太過於敏感

如果你老是問沒營養的問題或者是讓對方很敏感的問題的話,一定會被他已讀不回,到時候又要發長篇大論告訴他你有多難過、多失望為什麼妳都不理我等。我覺得還是省省力氣,你只會讓他更反感甚至把你當作空氣,之後絕對得不到任何正面回應的,所以別再裝可憐蟲了。

4.唯命是從

如果她說什麼你都同意,你只不過是個應聲蟲。你必須要偶爾反對她的意見、讓你們之間讓關係稍微緊張一下,一收一放之間,你才能牢牢的吸引到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論

給對方自信心試著給談話者自信,讓他們願意跟你聊天。很自然的,每個人都希望跟能為自己帶來自信的人談天。因此,如果你能讓對方覺得很好聊,對方便會喜歡和你談天說地,切忌聊天是需要練習的。其實,跟陌生人和新朋友說話是需要練習的,在不打擾他人前提下,你可以試著和他人寒暄。漸漸的,你會發現,打開話題沒那麼難,會越來越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