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板初體驗】你也有顳顎關節的困擾嗎?吃東西怎麼嘴巴打不開

1 / 1
吃東西時突然嘴巴打不開,即使打開了也突然卡在某個角度或是伴隨著些許疼痛,你也有被突如其來的喀喀聲嚇到了嗎?那你的顳顎關節可能發炎了!

Hi 我是口薇,差不多在快2年前的某天,我正在吃東西時突然發現我臉頰右側靠近牙齒那邊的關節卡卡的,要打更開時去咀嚼食物(吃炸豬排時就很需要開一點),就會聽到喀一聲然後感覺嘴巴要歪一下才能更開,因為不會痛加上沒有顳顎關節炎的觀念。

我一直以為會自己好!!!

所以我就這樣拖了半年,半年後意識到這真的不會自己好欸!便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把我的症狀搜尋一下,才發現這是顳顎關節的抗議(舉起牙齒的法槌)。

於是找了當地評價不錯的顳顎關節診所,一去就先自費照牙齒x光,看診時醫生才跟我說因為長期咬合不正才導致顳顎關節錯位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在那間診所花了大把鈔票還是沒有醫好,憤而離席

(其實就是當初保證一定可以醫好,後來變成需要矯正牙齒,因為沒事先告知感覺很差像被騙...)

這次不能只單看google評價了,於是在眾多網友親身經驗的推薦下,我到了另一間醫院的口腔顎面科,也開始我的咬合板之路。當初製作咬合板時,需要咬著類似黏土的東西印出我的牙齒痕,經過一個月的製作時間才拿到我的形狀的咬合板。

第一次去拿咬合板時,還需要用器具稍微打磨來更服貼我的牙齒,那天還發生了一點小故事...

原來是下雪啊,我還以為是咬合板打磨的屑屑

咦?不是,沒那麼浪漫XD

戴咬合板的感覺就像去比空手道要戴的護牙套,隨時可以拿下來,吃東西時不用戴著。醫生希望我可以整天戴著,不行的話起碼睡覺戴著,由於戴著講話會不清楚,所以我工作時沒辦法長時間配戴。目前配戴快一年,希望顳顎關節快快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早日康復大口吃美食♥

更多插畫日記,請追蹤口薇的口袋Instagram 帳號:@cowei.3__3

#插畫 #插畫日記 #圖文 #咬合板 #牙醫 #顳顎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