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28-4

1 / 1

這幾天,諾跟侍女們拼命柔聲安撫,盡量轉移她的注意力,但夏蕾雅還是哭鬧個不停。

「我要爸爸、媽媽、哥哥…嗚啊…」

「夏蕾雅乖,父王帶妳去花園玩好不好?」

「不要--我要回家!」

無論怎麼哄騙,都無法打斷她想回家的思緒,諾不知該如何應付,微皺著眉。

突然間,夏卡從前方走來,身邊有克雷諾隨行。

「爸爸!」

夏蕾雅開心地跑過去想抱住克雷諾,原本他打算伸手回應,卻被夏卡眼神制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公主怎能如此不得體。」夏卡嚴厲責罵。

「嗚啊…爸爸,怕怕…」夏蕾雅嚇得嚎啕大哭,緊抓著克雷諾的衣服。

這般舉動,引起不知情的衛兵及侍女注目,臉上皆是古怪、懷疑,再這樣下去,難保日後不會傳出謠言。

更何況各大臣以公主為藉口,紛紛進言想讓雪兒作為側妃,諾一氣之下發病,這件事才暫時作罷。

這對克雷諾跟雪兒而言是莫大的傷害,眼下是要沖淡大家的記憶…

「從今天起,沒有我的允許,不准讓公主出房門。」夏卡下令。

「夏卡皇后,這…似乎有些不妥,對年幼的公主太過殘忍,再說,夏蕾雅公主足不出戶會引起大家懷疑。」侍女長急著想表現,好讓諾陛下能封她為新的宮掌,連忙跳出來維護。

「就對外宣布公主身體抱恙,無法見人。」夏卡冷冷瞪著侍女長,彷彿像隻毒蛇想將她吃下肚,「這樣妳聽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侍女長嚇得看著諾陛下,以為他會開口解圍,想不到卻順著皇后的意思。

「就依夏卡所言。」諾說。

離開之後,周圍沒其他人,只剩夏卡跟克雷諾。

「夏卡大人,這是為什麼?告訴我好嗎?」克雷諾悲傷地說。

「夏蕾雅是你跟雪兒的孩子,更是“我的孩子”。」

聽到這,克雷諾明白她的意思,連忙跪下,「夏卡大人,謝謝您…」

從這天起,夏蕾雅就被關在房間,平常只有固定幾位侍女服侍,沒有太多的交集和談話。諾只要會議及批改公文結束,就會來陪伴她;每當哭鬧嚴重時,夏卡會冷眼恐嚇,這時她才會安靜一陣子。

漸漸地,夏蕾雅明白很難再見到家人,以讀書來排解鬱悶的心緒。尤其她最喜歡迷迷糊糊冒險日記--這本書的作者冒險很多地方,清楚記載當地的人事物,閱讀的當下,彷彿身歷其境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爾,諾會支開身邊的人,教導較秘密的法。

「我的女兒…」諾神祕地笑了笑,拿出藏在身後的東西,「這個送妳。」

「這是什麼啊?」它的外觀像是束口袋。

「魔星袋。」諾將手伸進裡面,接著掏出寶石給女兒,「我們祖先研究黑曜星辰,將能力賦予在這上面,連結的另一端是皇宮的國庫哦!」

「好厲害哦,可是…書上寫魔妖智慧不高。」

「司尼里齊一族,每幾千年會誕生一位智慧超群之人。妳知道嗎?君王的右臂記號能轉移到他人身上,壓制毒性來延續壽命。還有女神賜予的紅寶石,能夠讓自身變化成別族模樣,甚至施展別族的能力…這些都是祖先發覺的哦!」諾滔滔不絕地說,語氣充滿著欽佩與讚嘆。

夏蕾雅聽得津津有味,眼神崇拜。對她而言,這是多麼不可思議,拼命要求諾能教導她如何使用。

「父王教我、教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聽好了,非必要時絕對不能使用。右臂記號轉移必須唸咒,再來…」諾鄭重地強調,要她銘記在心,接著仔仔細細教導,深怕漏掉一句就會引起反噬。

才一次的講述,夏蕾雅就懂得靈活運用,這讓諾相當意外,想當初,父王教導十次他才勉強學會。

也許這孩子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諾摸著她的頭,心中帶著一絲不安。這對她來講,不知是好還是壞?

就在夏蕾雅四歲那年,或許是受到殘酷的環境影響,個性比常人還要成熟,懂得人情世故,儼然像個小大人。

她不再吵鬧,安分守己做自己的事,再加上諾陛下遣散知情的衛兵、侍女,大家逐漸淡忘公主的身世,甚至還有人認為她是貴族之後,這時夏卡才允許讓她出房間,但僅限於皇宮內走動。

或許被關許久,她喜歡自由自在、不被束縛,所以沒讓侍女跟隨。

直到女神祭的前夕,夏卡與克雷諾在無人的長廊談事,夏蕾雅一看見爸爸,開心地跑過去抱住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爸…」正要開口時,發現夏卡嚴厲地瞪著她,才趕緊改口,「克雷諾叔叔。」

克雷諾眼神變得溫柔,露出慈藹的笑容,「乖。」。

「媽…雪兒嬸嬸跟翼哥哥好嗎?」

「一切安好。」

克雷諾並沒有說實話。自從母女分離後,雪兒鬱鬱寡歡、意志消沉,使得病情加重,所幸有翼陪伴,才不至於繼續惡化下去。翼則開始勤練能力,似乎在發洩無法保護妹妹的悔恨。

「那就好。」

「這裡沒妳的事,離開。」夏卡冰冷地說。

夏蕾雅本還想聊聊近況,不過母后都下逐客令,也只能遵從,「是。」向母后行禮完後,走向前方的轉角處,異想天開地偷躲在裝飾品後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卡大人,明天傍晚到芮希克偌島集合?」

「沒錯。」

「您到芮希克偌島究竟是為何?」克雷諾感到不安。

「克雷諾,你逾越了。」夏卡不悅地說。

「我只是不希望您做出錯事來。」

夏卡閉上眼,面無表情地說,「我知道了。」

有她的口頭保證,克雷諾才不再過問。

「這件事不准讓其他人知道…」夏卡停頓了一下,目光瞥向夏蕾雅躲的地方,「妳也偷聽夠了吧?給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顫抖地走出來,說話也變得語無倫次,「母后…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我只是,只是想等爸…克雷諾叔叔。」

「夠了!」夏卡眼神銳利地盯著她,思索許久,似乎決定什麼事,「明天妳就跟克雷諾一起過來。」

「真的嗎?」要不是礙於禮儀,夏蕾雅早就高興得跳起來,終於能到外面世界了!

相較之下,克雷諾心中瀰漫著不安。

但他不能多問,因為他是夏卡大人的奴隸,一生一世必須完全聽從她的話,至死都不得違抗。

……

人族君王一家被殺,所有人忙於商討會議,全然沒發現夏蕾雅失去君王記號,直到兩個月後她昏厥倒地,這件事才曝光。

當夏蕾雅一醒來,諾急問著,「我的女兒,妳究竟將記號給了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母后也在場,夏蕾雅怎樣都不肯說,只是猛搖頭。

「傻孩子…」諾緊抱著女兒。

他只有感嘆流淚,認為這是殺害人族君王的報應。

失去記號後,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最多不出十年就會離世,這是祖先所記錄的。

夏卡冷哼一聲,拉起拖地的長裙轉身走出。

兩個星期過去,夏卡命所有人離開房間,拿著湯藥到夏蕾雅面前,命令式口吻說話,「喝下。」

夏蕾雅滿臉恐懼,下意識認為母后要對她不利,「我不要…不要喝…」

「喝下!別讓我說第三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后…我求求妳,我不想死…」

「喝下--」夏卡扳開她的嘴,硬將湯藥灌進口中。

夏蕾雅死命抵抗,雖然大部分湯藥都從嘴角流出,仍嚥下幾口,直到夏卡放手,她倒在一邊嗆得直咳嗽。

「嗚…」夏蕾雅感覺渾身不舒服,總有一股氣在體內亂竄,隨即噴出一口血,昏倒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久,她漸漸恢復知覺,接著甦醒而來。

「夏蕾雅,妳終於醒過來了…」

聽到女兒出事,諾抱病趕過來,原本孱弱的身子更加虛弱,只能無力地倚靠在椅上。

「父王,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抱著諾痛哭著,諾不免落淚。

身邊的人也哭了。

深深為諾陛下跟夏蕾雅公主的遭遇感到悲痛。

夏卡皇后擁有過分強大的力量,現今又掌權,根本沒人能阻止她的惡行…

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夏卡都會親送湯藥過來,一開始夏蕾雅都會反抗,久而久之,她不再反抗乖乖喝下。

爆發晨天之役前,諾的生命也將畫上休止符。

寢宮內,諾與夏卡單獨相見。

「夏卡…我本不該苟延殘喘的活著,早該自我了斷…只是我一死,雪兒也會死…」諾粗重地喘息著,表情顯得相當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死活與我無干。」

「現在的妳尚未真正得到實權…」諾從懷中掏出項鍊,上頭刻著魔妖皇族記號,精緻且不易模仿,正是代表君王身分的信物,「我將權力賜給妳…」

「你有什麼目的?」

諾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夏蕾雅就拜託妳照顧。」

「哼!」夏卡一把拿走項鍊。

在夏卡準備離開寢宮前,諾不斷道歉,「夏卡…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跟帕思芙聯手…害妳跟伊祐分開…對不起…」

聽完,夏卡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面無表情地走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