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的] 關於飛機與我的愛恨情仇...(三個 Fucked-up 飛機體驗)

1 / 1

飛機,曾被我貴為最愛的交通工具之一,被海環繞四周的台灣,搭上飛機通常是前往另一個陌生國度,快速、安全、又小小奢侈的感受,是我對飛機最美好的印象,現在將永遠長存於回憶之中 :)

關於廉航:

事情是這樣的,歐洲廉航飛國內、外都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更神奇的是,提早買票,機票還比火車票便宜!如次不可思議的事情,身為辛苦的小留學生,旅費當然盡量省。

巴黎奧利機場,多飛歐盟境內的機場,故出境後不需要額外過海關。但大家還有印象英國脫歐嗎?英國雖仍跟歐州關係很緊密,但他真的跟歐盟掰掰了,入境出境都是需要海關認證,於是登機時間快到了,我才發現要過海關,最後在登機門關的5分鐘後才抵達登機口。V牌聯航,出了名的「準時」,時間一到,就是不給登機,雖然維護多數準時民眾的權益,卻也犧牲了我們...( 隔天搭 Air France,即使已經延後起飛,他們還是瘋狂呼喚失蹤旅客名字,不得不才放生他們起飛的,可見運氣的重要🥲)

💸 額外開銷:隔天飛蘇格蘭的99歐+沒住到的一天飯店費用。

👆🏻因為已經入境,地勤帶著走秘密通道才能出海關🤣途經每台飛機我都用瞪的哈哈哈哈。

註:在歐洲,搭飛機其實沒有特別方便,要提早2小時在機場,而且行李會有限制,尤其是液體容量,這些是陸運(火車、巴士)不太發生的。

關於疫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21年年底迅速升溫的 Omicron 疫情,歐盟境內各國面對聖誕大節也大幅提高緊覺,推出新的政策避免疫情擴散。比如說,義大利規定要陰性證明才能登機,什麼時候公佈的?要去米蘭的前一天,而我在晚上8點才 看到的消息,也就是說,在藥局只開到8點的巴黎,只能明天早上8點在機場做快篩登機,我當下傻眼,因為我的飛機是早上7點的... 摸摸鼻子,自認倒霉,趕緊買了最快一班飛機,等著機場藥局開門檢測完登機。後來得知打完兩劑 + 拿到健康碼是不需要付費的!含淚跳恰恰🥲

💸 合計開銷:沒搭上的78+檢測35+搭上的80=193歐元💸

但看到這片雪景,壞心情一掃而空🥺

關於確診:

2月1日一早,開心去做PCR,萬事俱備(行李塞好塞滿)只欠了東風(一張核酸陰性報告),還特地挑了巴黎的歌劇院附近的藥局檢測。中午吃了美味的法餐,鵝肝、牛排、香檳、舒芙蕾,心想,這不就是最美的句點嗎?

晚上10點拿到檢測報告,「我確診了... 可以請你們幫我更改航班跟防疫旅館嗎?」哭完一輪之後,拿起手機傳給父母這麼一段話,因為離起飛只剩12小時,我不能手動在網站更改,晚上也沒有客服人員,需要請他們直接打給客服處理。再個別通知近期接觸過的朋友跟室友們。

結果隔天再做一次快篩,竟然陰性,老天爺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還是其實法國為了刺激GDP,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簽證待好待滿?

💸 沒有額外開銷,但超級難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05.13

分享一下現況。當初確診很錯愕,喉嚨痛、流鼻水、頭痛什麼症狀我都沒有,一開始就是無症狀患者,不排除是因為跟病毒共存,所以基本有一些抗體?或是已經確診很多次,加上我打三劑 Phizer BNT(法國30歲以下不能打Moderna,沒有混打的選項)。目前台灣疫情嚴峻,每天確診數字攀升,身邊很多人都確診,尤其公司前後左右的同事都確診、居家隔離,甚至家人確診,但我仍然平安,也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