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感恩老天爺的慈悲

1 / 1

等待是一種希望,心中有著期盼

這將近二十天的等待,終於在今日帶來好消息,老爸卸下插管機器,自主呼吸,加護病房只能二個人進去,所以在病房內開視訊給哥哥和弟弟,我們把老爸叫醒,謢士說:「伯父,都睡白天,晚上都睡不著,要我們多跟他說話。」插管這麼多天,還能聽到老爸叫我們的名字,真的很感動,那聲音是如此悅耳。

當下真的好感動,真的感謝老天爺願意讓老爸再陪我們多些時候,這些日子,我非常懊悔,過去的自己,總没有好好與老爸說話,没能多陪爸媽,感謝老天爺的慈悲,讓我可以多留下一些回憶,住院醫師向我們說明老爸的狀況,老爸真的很努力又很勇敢,這次成功卸下機器,自主呼吸,讓我們懸掛的心,終於安心了,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口,邁向下一個階段的任務。

我昨夜畫了一幅黃山的水墨畫,拍下那照片,給了老爸看看,因為我書法的啟蒙就是我的父親,曾經我叛逆的不想接觸,而慌廢很久,没有再寫,若非自己受到甲狀腺亢進的影響,誘發焦慮症,可能我不會再接觸書法,雖然自己心裡其實並非討厭,但年輕的自己,太叛逆,老爸要我練,自己就偏不好好的寫,書法就從那時,就不再出現。

我的心裡,渴望得到父親的肯定,他很嚴格,他的嘴裡很難聽到對孩子們的肯定,所以能得到他的肯定,對我的生命是超級重要的,我重拾毛筆,再次的揮毫,心裡頭就想聽到他對自己的肯定,這也是彌補自己當年的未完成的事,我把照片給老爸看,問問他,我畫得好不好看,他對我說:「畫的好看,他說我一直都很行。」我握著他冰冷的手,幫他溫熱,給他温暖,我告訴老爸,我就是想要聽他對我的讚美。

把愛說出口

這二十天,我得到一個啓示,就是把愛說出口,我一直就是無法把心裡的話,輕易的說出來,但是這次的感受,我最愛老爸了,我告訴老爸,我好愛好愛他,人生無常,誰也不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會離開,人哇哇落地,一個人來到這世界,離開時也是一個人,留下在這世界的究竟是什麼呢?若有一天,大限之日來到,那最後的一句話,又是什麼呢?我想每日都該學習把愛說出來。

我的家庭,我的爸媽,辛苦了一輩子,他們總是把愛放在心中,從未把愛說出口,對孩子總是恨鐵不成鋼,他們堅強的把自己照顧好,不願成為孩子的負擔,但是我想告訴他們,請給我們機會,好好盡孝心,別總是想靠自己,別勉強的去做很多事,這些日子,我深刻體會父母内心的孤寂。

感謝老天爺的慈悲,讓我及時可以領悟,樹欲靜,而風不止,我每次回家,父母總怕孩子擔心,總是佯裝自己很好,不用掛心,風霜無情的在臉上留下印記,再握您的手,過往的辛勞,早已成了粗糙的紋路,化成手上的繭,現在才明白,父母真的老了,他們只是不想讓我的心有負擔,我抱著我的老媽,我會多一點時間陪您。

這歌真令自己好有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書

我們也許有些心聲不便講

因此簡略說 我很忙

有時你花半天煎一碗藥湯

這麼守候我 到天光

一天天過去 一天天老去

我看見世界 卻不覺許多東西漸漸泛黃

任世界多寬廣 未及在你身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逃避你的不安 偶爾撒賴說謊

檢閱我行囊 那些天 我獨來獨往

無聲對抗 漸漸地 忌諱著對方

親一親 就像代價高昂

忘掉時光會過 樹欲靜風不息 風吹不去迷惘

問心一聲愛你為何埋葬

別於病床前 哭出答案

以前你的背影高於一座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可偷望你 那歡顏

怕捱你的訓斥家都不願返

躲於街道裡 更孤單

一天天過去 一天天老去

你悄悄軟化 我想過敞開心扉但是極難

任世界多寬廣 未及在你身旁

逃避你的不安 偶爾撒賴說謊

檢閱我行囊 那些天 我獨來獨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聲對抗 漸漸地 忌諱著對方

親一親 就像代價高昂

忘掉時光會過 樹欲靜風不息 風吹不去迷惘

問心一聲愛你為何埋葬

別於病床前 哭出答案

推開你 捉緊你

只有父母 用一生的愛 講一種道理

自那天哭一聲 便繫著你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陪著我數星星 帶我探視美景

闡述了和平 灌輸應有的防衛性

還指引我 望事物 用雪亮眼睛

只可惜 地上沒有公平

隨著時光荏苒 剩下日子多少 可交給我回應

道出心聲趁你還能聆聽

在感動來時 一擁作證

來源: Musixmat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詞/作曲:Chan Wing Him / Zhang Zi Jian

《家書P.S.》歌詞 © Shoot The Lyricist, Soulchain Prod.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