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想你了⋯🥲媽媽離開後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1 / 1

這一篇純粹心情抒發吧,大家加減看看,哈。

有點沒印象,我最親愛的老媽是幾歲的時候離開去了天堂的,只記得那時候的我好像才22歲。

對什麼事情都還像個無頭蒼蠅沒有方向;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適不適合走入家庭、走入婚姻?

小的時候一直到學生時期,每次我只要一有煩心的事情、或是遇到需要做選擇的時候,我都會說:「誒!媽~你覺得這個怎麼樣啊?要選哪個科系好嗎?」諸如此類的事情都習慣問她。

衣服的拉鍊掉了,家裡的日用品備品沒了,好像只要習慣性的叫一聲:「媽~」

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了。

媽媽沒有不良嗜好,作息正常,卻突如其來感冒後就惡化成肺腺癌。

總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只會發生在八點檔的連續劇裡面⋯沒想到卻硬生生的發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而且還是我最深愛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到陪伴她、了解她⋯媽媽生病的那段日子,我才徹徹底底的了解到我的母親對我跟哥哥還有爸爸是多麼的關愛,跟無微不致的照顧;但是我們卻忽略了媽媽的身體健康狀況。

沒想到感冒一直沒好,引發的肺積水而導致肺炎就是壓倒她生命的最後一根稻草。

原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我媽跟我講過一句話,要我永遠記得,那就是:「要好好聽爸爸的話。」

這句話我一直記得,也跟哥哥講過;沒想到我媽媽離開前最掛心的還是怕我們惹爸爸生氣、或是沒有好好照顧他。

妳離開之後,讓我變得更懂得獨立。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 想到什麼事情就勇敢規劃的去做!

以前總是覺得要等到有空的時候、或是真的有多一點時間才來安排;

但自從媽媽的離開後,才覺得很多事情原來真的不等人的,現在不做、以後可能老了也沒辦法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懂得珍惜眼下所擁有的簡單的快樂。

以前可能要買一個比較昂貴的包包才會覺得快樂或是滿足感,但是現在反而覺得:買了自己覺得實用的東西更讓我開心;現在的自己更珍惜跟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陪伴小孩成長的一些生活點滴,或是跟閨蜜好久沒有聚餐的時候都讓我覺得很知足、很開心。

不知道人離開以後會去哪裡?真的有天堂嗎?

不管人離開這個世界會到另一個世界,或者是天堂;媽媽這份對我們的愛,將會永遠記住在心裡。

而以後的日子我也會連妳的份一起開開心心的度過,I love you!

[衣沛yinpei]

https://linktr.ee/yinpei



#媽媽 #日記 #自我成長 #自處 #人生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