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妖精王誕生23-3

1 / 1

四天後,迪奧洛召喚夏蕾雅跟翼,寢宮內除了原本的風、楓夜,其他人都被叫出去。

「有件事必須告訴你們。」迪奧洛神情突然變得嚴肅。

「究竟是?」楓夜問。

「關於諾君王之事。」

瞬間,他們都充滿著疑惑與驚訝。

迪奧洛緩緩閉上眼,往事彷彿歷歷在目,「當帕思芙被殺之後,我無法從這夢魘中清醒過來,軟禁的那段時間,諾君王偷偷來見我…」

被軟禁在寢宮,沒有自由,沒有快樂,更失去了女兒,感覺人生了無生趣。

只可惜他不能死,為了人民,也為了守護妖精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奧洛獨自坐在椅上,神情落寞,背影看起來更加孤獨。

突然間,他感覺身後多了個人?

「是誰?」

一轉過身,赫然發現是諾君王…

「你過來做什麼!」迪奧洛不悅地瞇起眼。

「我知道再多的抱歉也挽回不了你女兒的性命,也無法挽救成千上萬無辜生命…」諾臉上的表情毫無變化,也許早已痛到麻木。

「廢話少說!你滾--」

諾沒有生氣,也沒打算離開,只是逕自說出這句話,「你知道我的身體為什麼維持在六歲模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奧洛低頭不想理會。

諾默默地說下去,「我的父王是位嚴以律己,但也是嚴以待人。就因如此,只要稍有犯錯就會被鞭打或處決,就連我也不例外,長年的壓迫與苦毒,身體維持在六歲無法成長,母后承受不住這般嚴苛生活,竟發瘋殺死襁褓中的妹妹,事後母后被父王射死。」

諾說得很淡然輕笑,但聽在迪奧洛耳裡,卻是無法想像的事。

「本來我不該擁有孩子的…」諾眼底盡是悲傷,沉默了一下,隨後露出微笑,「當知道自己有個女兒,初為人父的喜悅相信你也明白…我對她的教導,不是嚴厲的苛責,更不是無盡的溺愛。」

這下,迪奧洛總算明白。

孩子得來不易,讓他過分寵溺帕思芙,明知女兒從中作梗,破壞伊祐跟夏卡的感情,卻從未阻止過她。

迪奧洛將臉埋進掌心中,深深嘆了口氣後,抬起頭以疲倦的口吻說,「你來的目的是什麼?」

諾不發一語的直接跪下,這舉動嚇壞了迪奧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將來如何,懇求迪奧洛君王能放過我女兒一命。」

統治兩族的魔妖君王,竟卑微地跪在他這俘虜面前。

看得出諾君王很疼愛他的女兒,比起自己對帕思芙的愛,關愛方式截然不同。

「…我答應你。」

要是能早點認識諾君王,或許悲劇也不會發生…

這天之後,迪奧洛便聽聞諾君王離世的消息。

聽完,夏蕾雅掩著臉哭了起來。

「算起來,諾陛下是撐著病痛來的。」翼臉上滿是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凱兒…答應我,保護好諾君王的女兒,不能讓她有任何閃失。」迪奧洛慎重地看著他們。

「老爸都開口了,我怎能不答應。」楓夜說。

發現風遲遲未開口,迪奧洛感到不安,「凱兒,你呢?」

「我…這…」

他總不能說,自己早已愛上對方,就算她是仇敵的女兒,仍還是深愛著她。

風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人誤會是無法放下仇恨。

無法原諒也是人之常情…

「難為你了。」迪奧洛摸了摸風的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天,有三分之一的大臣陸續到達皇宮,接到宮掌的指示聚集在大殿,他們站在各自的座位,安靜地等待著,沒有因時間沖淡而忘記身分。

「迪奧洛陛下到--」

中午時刻,站在門口的守衛大喊,緊接著站在中段的守衛再喊,最後站在後段的守衛再喊,聲音響徹雲霄,聲聲進入每個人心中,強烈地激盪著。

剎那間,彷彿回到妖精族的興盛時期。

風、夏蕾雅及伊卡成為妖精族的貴賓,站在五位妖精首長前面,離王座只有幾步之遙。

隨後,迪奧洛抬頭挺胸、神采奕奕走進,牽著楓夜步著深綠色地毯,看不出生命即將到達盡頭。

宮掌眼眶含淚,心底明白這是迴光返照的現象,作為君王最後的職責與尊嚴。

此時的楓夜,換上一襲尊貴的拖地長裙,搭配精緻首飾,顯得優雅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的美,讓許多人不禁看呆。

「咦?那好像是雷之將的女兒?」與羅雷休熟識的男子說。

「她怎麼會跟迪奧洛陛下走在一起?」

「該不會是私生女?」

這句話引來眾多白眼。

誰都知道迪奧洛陛下深愛艾薇蕗皇后,當年結婚幾十年,皇后都沒懷孕的跡象,眾臣都諫言君王納妃,一向脾氣溫和的陛下卻動怒了,寧可退位也不願納妃,這件事才作罷。

頓時間,眾臣低聲討論--有驚訝、有困惑、有更多不解,無法明白他們之間的關係?

迪奧洛坐上王座,楓夜站在側邊,隨即為大家介紹,「諸位大臣,這位是我流離在外的女兒,楓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話一出,眾臣顯露出無比驚訝的表情,什麼時候迪奧洛陛下竟有個女兒?難道是私生女!?

眾臣的想法全寫在臉上,宮掌連忙澄清,「咳!楓夜殿下是艾薇蕗皇后所生,因某些原因才送出宮。」

說完,眾臣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現在,我將皇位傳給楓夜。」迪奧洛說。

「老爸…」想不到她這麼快就要面臨這難題。

先前他們討論由誰繼承皇位,以風的能力絕對有這資格,只是過往從未將“能力”過繼給妖精以外的種族,怕體內會產生排斥情況,最後決定交給楓夜。

「這樣好嗎?風。」夏蕾雅嘆息著。

藉由迪奧洛君王介紹他的身世,或許能順理成章收復人族,阻止滅魔引發第二次晨天之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還不是時候…」

讓楓夜繼承皇位,風確實鬆了口氣,現在的他還無法接受自己是凱殿下的事實。

他還無法面對逝去的父王跟母后、面對處在水深火熱的人民…

夏蕾雅看出他內心的想法,只是不願說破。

「楓夜,過來我面前。」迪奧洛說。

楓夜輕呼了口氣,試著放鬆下來。

雖然自己還不成氣候,能力上不夠出色,但她願意努力嘗試,早日讓人民走向康莊大道。

楓夜表露決心地跪在父王面前,微微低著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孩子…

成為君王,首要條件是要擁有恢宏的氣度,勇氣挑戰各種困難和挫折,不論能力的高低。

迪奧洛感到無比欣慰,接著輕聲吟唱著咒文,並將手放到自己的眉心間,一道光芒從中而出,漂浮在掌心上,最後導入楓夜的眉心間。

那光芒逐漸增強,以極快的速度在全身蔓延開來,彷彿自身沐浴在溫和的白光中,她感覺到體內產生變化,一股前所未見的力量。

緊接著,迪奧洛取下自己胸前的綠寶石項鍊,親手替楓夜戴上,又將手中的天地之杖遞給她。

這些程序結束,就表示新王儀式完成。

當楓夜轉身之際,所有大臣立刻跪下齊喊,「我等從今以後遵從楓夜陛下,誓死保護楓夜陛下--」

「咦!呵呵…」楓夜害羞地搔了搔頭,還不習慣被人捧在手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間,半空中正飛著奇怪的生物,沒人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出現?

樣貌是碧綠色的老鼠,體型如孩童般大小;有著大大的圓形耳朵,左耳還戴著曾未見過的花朵;穿著黃色的斗篷,背部有著兩對翅膀。

他圍繞在楓夜跟迪奧洛周圍,不斷發出奇怪的細碎聲音。

「好奇怪的生物。」楓夜驚呼著。

「是妖精族的神獸,呀咪。」迪奧洛伸出手,呀咪撒嬌般地磨蹭著,「好久不見了。」

在場的人,第一次親眼目睹神獸的模樣,感到相當榮幸,都熱烈交談著。

隨後,呀咪飛到楓夜的面前,嘴巴一張一合從沒停過,「呀咪呀呀呀咪呀…」

「這是神之語嗎?」她趕緊向夏蕾雅求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應該是他自創的語言。」夏蕾雅尷尬地笑著。

楓夜沉默無言。

怎麼連妖精族的神獸都是怪咖!

「呀呀咪呀…」伊卡開懷地笑著,也跟著說出奇怪的語言。

呀咪既是訝異又是開心,飛到伊卡的面前,「呀呀呀咪呀呀咪…」

「呀咪呀呀呀咪…」伊卡笑得更加燦爛。

「那個…伊卡,你聽得懂呀咪說的話?」楓夜狐疑地問。

想不到他們竟然能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卡點了點頭,「他說,來見新王一面,也說,很高興認識我。」

「你也太厲害了吧。」楓夜說。

迪奧洛感到詫異,這世上竟有人能聽得懂呀咪的話。

對伊卡的來歷更加好奇!

很快地,呀咪又繞了楓夜跟迪奧洛一圈,接著便消失不見…

楓夜摸不著頭緒,「咦?那麼快就離開?」

「呀咪不喜歡被拘束,所以只有在新王儀式才會出現。」迪奧洛解釋著。

「真是愛湊熱鬧的神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當新王儀式準備落幕時,原本駐守在皇宮的魔妖士兵全圍了上來,嚇得大臣立刻警備起來,首長及宮掌連忙護在君王身前。

「你們想做什麼?」楓夜怒目橫眉,厲聲喝斥。

之前不是協定不干涉彼此,暫且讓魔妖住在別館。

前方魔妖士兵紛紛退到兩旁,主動讓一條路,翼意氣風發的從中走出,旁邊還站著…司偌奎特!?

「死小鬼…你到底是人還是鬼?」楓夜驚訝地大叫。

「嘖!小妮子,仔細看清楚,本大爺可是有腳的。」司偌奎特指著自己的腳。

「可是大家都認定你死了。」

「我是詐死。」司偌奎特嘿嘿地笑著,「讓夏蕾雅解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感到無言。這死小鬼是怎麼回事?一下詐輸、一下詐死…

「為了閃避魔妖女王的耳目,故意宣布司偌奎特死去的消息,暗地裡替妖精族執行最後收復計畫…」發現楓夜嘟著嘴,滿臉不開心的模樣,似乎生氣怎隱瞞著她,夏蕾雅才補充說明,「太多人知道,難免會走漏風聲,所以只有我、翼哥哥跟迪奧洛君王知曉。」

聽完,楓夜才露出滿意的微笑。

「如今,時機已成熟。麾下五十萬兵將會反叛,若是女王…夏卡皇后堅持一戰,會損耗大量兵力與資源,反而讓其他兩族趁機而入,相信放棄妖精族才是明智之舉。」司偌奎特嚴肅地說。

聽到這,所有人都睜大雙眼,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

想不到十三年間,他們有這般龐大且縝密的計謀,還以為迪奧洛陛下早已不理政事,不!這恐怕是故意裝的,好讓魔妖女王鬆懈。

眾臣振奮起精神,內心澎拜不已。

「我與迪奧洛君王協定,暫時讓我們待在妖精國土,等此事結束後,會幫我替夏蕾雅公主奪回皇位。」司偌奎特左手握拳,擊向右手掌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偌奎特將軍,就拜託你了…」迪奧洛揚起虛弱的微笑,眼睛幾乎要闔上。

察覺到他身體的異樣,司偌奎特放下身段,恭敬地對他行禮,「我會盡全力去完成,請你放心。」

實在是太好了…

他總算不愧對君王的身分,守護住自己的人民,將傳承交棒給下一代。

艾薇蕗…我來見妳了…

迪奧洛安心地闔上眼,嘴角還掛著幸福的微笑,沒有任何遺憾。

「老爸、老爸…老爸?」楓夜連續喊了幾聲,卻不見他有任何反應,難過地跪了下來,像無助的孩童,趴在他的腿上痛哭,「我們還沒聊完,還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首長及宮掌趕緊跪地,淚水不禁流了下來;所有大臣紛紛跪地默哀,有低聲啜泣、頻頻拭淚、沉默不語,場面顯得哀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於身分關係,無法向別族君王行跪禮,司偌奎特低頭行禮,以敬重這位君王;魔妖士兵也將手置於胸前,一致性地低頭行禮。

風雖然沒流淚,神情卻顯得難過悲傷。

「風,難過的話…就哭吧!」夏蕾雅泫然欲泣地說。

風輕搖著頭,然後默默地低下頭,不讓人看到他的表情。

翼無奈地抓了抓頭,對這哀戚的場合沒輒。

「夏蕾雅、姐姐,爺爺是睡著了嗎?」伊卡拉了拉她的衣服,童真地說。

「不…伊卡說得沒錯。」夏蕾雅緊抱著,淚水決堤而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凱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