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匠人老闆3】職涯不再老花眼

1 / 1

前陣子我有個面試職前考我考很高分,但是沒有被錄取,但是也謝謝她讓我遇到現在的工作,但視訊面試時,面試官問我:以前的工作有幫妳們做職涯規劃嗎?

沒有耶!106/4~109/3我在百貨銷售行李箱和包包離職後我也自己尋尋覓覓到現在,而期間我自己報名過:青年職涯規劃研習營,

當時覺得:別人好厲害,當模擬面試官問我:想找甚麼工作時?我還跟他說:我要當銷售顧問,而且是離開臺灣永遠不要回來的那種…...在那之後我還是做著看不見未來的工作。

我當時超灰心的,隨便寫,之前很慚愧不敢打開:

因為我在百貨工作時周圍的櫃姐常會跟我說:趁年輕趕快轉行,妳有大學學歷做百貨銷售員太可惜,我原本對工作不挑,但被她們這樣講後就會覺得:好像百貨這行不宜久做,而且長工時,不知道當時隔壁櫃小我一歲的服飾櫃姐也這樣想有天突然離職去電信業。

那個營的主辦單位很用心,在我在大遠百工作時有主動打LINE給我:好像是電商方面的自費職訓,但是我當時覺得:參加那

青年職涯規劃研習營也沒讓我因此找到更好的工作,職訓好像不是萬靈丹。


就如前面的文章,我的職涯很坎坷,本來我覺得:現在眼鏡行的老闆很摳,連電腦的網路都要我用手機分享,但是眼鏡行的工作,我覺得是兼具:創意和社會地位的工作:裡面有提到主管特助耶(笑)

但是我看到這個工作的職涯是有規劃的,我現在的工作內容像:銷售助理,老闆是我工作到現在遇到的第一個主動提讓員工休假去進修的人,他也會翻雜誌給我看說:寶島的薪水、台北日本眼鏡行的薪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能我們家眼鏡行走的調性比較吸引老花眼族群,最近我們還滿常碰到:想配老花眼多焦點鏡片的詢價,甚至還想問我老花眼的問題,還有第一次配鏡的爺爺,敬請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