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月O日 <日記>

1 / 1

O月O日

猴硐  坐車經歷

生病了的我在大眾環境下是多麼的累的一件事。

但為了在生病加重前,那個單單愛貓的從前的我的心願。於今日我搭車前往這個,所謂──猴硐的地方。新竹到台北之前的瑞芳,轉車。一路上去的緊張,終於在人群散去時,靜了,但也發現還有人。

對貓熱情不在得自己、車上不停哭泣的自己、到達目的地感到麻木的自己。抵達了猴硐。

車站的延廊好多燈籠,像微風輕輕拂過。只輕聲喚了一下我兩三個細胞。然後意外的有隻貓出現。無防備的。不穩當的心情我從旁邊繞過。

在此之前不久,我家養了小奶貓,撿到的。我媽堅持下帶回的。愛上貓的第一次──高中二年級。睡覺都跟他一起睡直到我、我、自我不小心壓到他。愛似乎成了責備,眼神的責備並不讓他放棄,但我托手把他放在床尾的高衣架,決定讓他從此睡在那邊。

國中之後的我似乎不感覺人際的重要及不想去感覺,喪失了心臟的跳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覺、知覺,但我讀書。用功。但我之後有懷念那時一起打籃球社的朋友。打籃球的日子。一起吃飯的日子。好似夢境。寫到了此胸腔應該是被剖開般的明白,我卻只感到陳悶。掏出記憶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我還是決定寫下這段記憶。眼淚宣告我還是帶水的生物。麻木而面無表情。高冷,似乎是我的本格特點。但似乎沒什麼好處。

回到我走到鐵梯子的那天──猴硐。我想像著是有無數隻貓的畫面。然而周遭是寂靜,寂靜是好的。貓不喜歡被打擾。

某O某O

電影記

在離開大學前,我發現我不能再讀書了。我死命地看電影,我可不是本科系。

<迷魂記>、<驚魂記>、<瑪妮>、<慾望街車>(慾望街車好像是我以為是慾望城市才借閱)。總之我是看了很多黑白電影,大概算多吧!<鳥>,

<後窗>。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一直看,但我知道我不想看書。第二次休學之後我才又開始了看書的習慣。而<驚魂記>嚇壞了我的腦袋。<瑪妮>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在意的電影。

「他們不知道是我。」多恐怖的一句話。出自<驚魂記>。大概的句子,不能肯定準確性。而<瑪妮>寧願死也不要性愛,跟<迷魂記>一樣,真的很難看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鳥>則有近幾年<大霧>電影的前影。跟電影接觸的開端,我的印象是

<神隱少女>,為此還偷用了親戚的名義去借閱。

更後面自虐的看了<鋼琴教師>。溫馨的電影則停留在尼可拉斯凱吉一部樂透的電影,內容忘光。只記得是溫馨的電影。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永不妥協>,老師百放不膩。自己則是對<麻雀變鳳凰>感到興趣。

影集的淵源跟我看書的習慣有關。忘記是考大學還是高中,我暑假必定守在公視看影集。更把<安妮的日記>借閱遍。一個也是作家的女作家的故事。對了,那是那時候的我。回到現在這時刻,我什麼都不想讀,心死、麻木、無感動的能力,現在的我。到底是封存,還是刪除這些了呢,那些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