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風的身世22-3

1 / 1

此時,凱被傳送到山嶽鎮上。

都還來不及反應,前方有輛馬車奔馳而來,就在快撞上時,凱直接施展中等法術--水之屏障,以阻擋馬車的撞擊。

就在撞上的瞬間,幸虧車伕反應過快,趕緊將車身轉向,否則恐怕早就發生翻車意外。

「到底發生什麼事?」車內的人發出怒吼。

「稟告威米堤大人,剛才有我族的小孩施展法術。」車伕全身顫抖著,深怕威米堤會怪罪下來。

「竟有這回事?」威米堤走了下來,居高臨下地盯著凱,「將他頭上的絨布取下!」

「是。」身邊的戰士接到命令,立馬衝向前抓住凱並扯掉絨布。

剎那間,凱的真面目顯現在眾人面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米堤感到有趣地一笑,「果然長得跟伊祐陛下、帕思芙皇后完全不同。」

小孩長得像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人族皇族卻是違反常理,每代的君王都長得不盡相同。

凱有著溫潤的碧綠眼,如陽光般的金黃髮色,長得眉清目秀、膚色潔白,看得出被保護得很好,未經世事的單純脆弱。

「把他帶走。」威米堤邊說邊走進馬車內。

「是。」戰士緊抓著凱不放,但就算不用力,他也柔弱到無力掙脫。

「放開我…」

凱正準備施展法術時,感覺體內血脈逆衝,導致傷口再度噴出大量鮮血,如此劇烈的疼痛,再也承受不住地昏厥過去。

再度醒來,已經是五天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全身動彈不得,想睜眼卻睜不開,只覺得身上傷口似乎有被治療?迷糊中,隱約聽見兩位男人的對話。

「大哥,我族御將官準備起兵對抗魔妖。」威米漢說。

威米堤感到不屑,「哼!根本不用想,我族自然是落敗。」

魔妖本身擁有特殊能力,再加上從小就訓練打鬥,人族沒有太多的戰鬥經驗及本領,這麼做無非是投卵擊石。

「威米漢,這對皋來講是個好機會。」威米堤虎視眈眈著凱。

「怎麼說?」

「將凱殿下獻給克雷諾大人,到時候魔妖統治人族,我們不就飛黃騰達了!」威米堤一手緊握成拳,大笑了起來。

「不過大哥,凱殿下怎麼還沒醒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廢話!這小鬼打從出生就在皇宮長大,根本沒受過什麼苦,被這一攻擊,身體自然是無法負荷,說穿了…就是溫室裡的花朵。」

「嘖嘖,凱殿下還真是好命。」

「管他有沒有醒來,三天後就帶他到藍司鎮。」

聽完,凱忍不住流下淚來。

父王、母后…嗚…對不起…

如果不是他太信任陌生人,也不會造成這種結果…

※※※※

三天後,凱被粗魯地拎著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米漢,要盡快送到雷諾大人那,拖越久,此事難保不會被洩漏出去,一旦東窗事發,你我恐怕會有生命危險。」威米堤百般交代。

「大哥放心,我會的。」

為了不被人注目跟懷疑,只有威米漢跟五位屬下前往藍司鎮,僅將凱換件乾淨的衣服,沒有特意變裝,反正他長年都掩著臉,沒人會認出他的身分。

他們騎著馬狂傲奔馳在鎮上,居民只是默默閃開,要是惹到蠻橫不講理的惡霸,就算是自己倒楣。

「怪了?那二惡霸怎載著小孩?」女居民覺得稀奇古怪。

「誰知道…反正也不關我們的事。」男居民興致缺缺地揮了揮手。

半途中,威米漢在某個交叉路口停下,遲疑了起來。

左邊是通往闇沉高峰,右邊是前往御泉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右邊這條,勢必會經過豐黎鎮,此處已聚集不少皇宮大臣商討對戰之事,恐怕凱殿下會被認出。

最後,威米漢策馬直奔闇沉高峰,「往這走--」

屬下縱使心中萬般不願,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上,默默祈禱不要遇上野獸…

進入闇沉高峰,四周變得昏暗不明,還不時傳來低沉的咆哮聲,所有人不免打了個冷顫。

半途,有隻幼獸誤闖了出來,他們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幼獸被拋到半空後重摔在地,口吐鮮血後倒地不起。

「威米漢大人,我們好像撞到幼獸…」屬下害怕地說。

「別管了!快走!」威米漢更加快馬加鞭。

不久,有幾隻比馬還高大的野獸擋住他們去路,正中央有隻體型再大出兩倍,頭頂有條深刻的刀疤,雙眼凶狠銳利,貌似這群野獸的王。趁他們還來不及反應,咻地一聲,飛撲到威米漢身上,硬是將他們拉下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米漢摔落到地面後,立馬站起身抵抗,至於凱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最後撞樹才停下。

「威米漢大人--」屬下們趕緊停下馬來。

驚呼之餘,所有野獸前後包圍住他們,要他們連逃脫的機會都沒有。

「拔刀!保護人質。」威米漢拔起大刀,吶喊著。

所有人拔起武器,圍繞在凱的身邊,此舉挑釁意味相當濃厚,野獸更怒了,頓時間,雙方陷入混戰。

起初,形勢由威米漢佔上風,但隨著時間流逝,野獸數量不斷增加,讓情況更加不利。

看到這,凱拚了命爬起,想趁機逃離這裡。

其實,他早就已經清醒,只是體力尚未恢復,光是站著就相當吃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現有人想逃,野獸王衝向前咬住凱的身軀,猛甩猛撞擊地面,身上的骨頭不知斷了多少根,傷口噴出大量鮮血,痛得他無力哀號。

「別碰他,你這頭死野獸!」威米漢高舉著刀,還來不及落下,五隻野獸直接飛撲而上,全都命中要害,緊緊咬著不放。

直到威米漢死亡,瞪大了雙眼,全身癱軟倒地,野獸才鬆口將目標轉向其他人。

「啊--」屬下們見狀,騎著馬打算掉頭逃跑。

只是野獸不願放過任何人,伸出利爪拼命攻擊,馬匹受到驚嚇,往豐黎鎮方向逃竄,沒多久,威米漢一行人都命喪黃泉。

可憐的凱,被誤認為是罪魁禍首的核心人物,打算加以懲戒,被野獸王拖著走,沿路還留下一道鮮紅的血痕。

「父王…母后…」凱淚水再度決堤。

從那天之後,他不知哭了多少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好痛、好痛,好想就這樣死去,可是…

凱瞄著右臂上沾血的緞帶。如果他死了,那女孩會怎樣?

這次恐怕會死在這裡吧…

正當他絕望地閉上眼,前方竟出現一個人?

那個人擁有淡紫色的長直髮,髮尾略帶捲,始終都保持笑容,腰間佩帶著不怎起眼的劍,「放開那孩子。」

野獸王低吼著,要那個人別多管閒事,那個人收斂起笑容,豎眉瞇眼,散發出渾厚的威力,足以震懾天地。

身經百戰的野獸王,也不得不俯首認輸,往後斥退一步便逃開,其他野獸見狀,也跟著夾尾就跑。

那個人嘆息了一聲。這群人會死,並非馬蹄聲驚動到野獸,而是傷害到幼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孩子,你沒事吧?」

或許是淚水早已流乾,凱沒有哭泣,渾身是血地看著那個人,目光空洞而無神,隨後受傷過重昏厥過去。

這期間,凱醒了又昏,昏了又醒,反反覆覆不知幾次,真正甦醒,已經是一個月過後。

凱迷茫地望著自己的雙手。

他竟然還活著…只有他苟且存活下來…

是他害死父王跟母后…

他痛恨自己的無力、自己的懦弱、自己的天真、自己的幼稚…

強烈的罪惡感襲捲而來,痛苦、悲傷、難過…各種強烈的思緒壓在心頭,難以呼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以承受莫大的苦痛,最後寧可選擇失憶。

他…是誰?

突然間,一句話在腦海中響起。

凱風…這孩子就叫做…

對了!他叫做風,是凱殿下的玩伴。

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傷口,回想著重新塑造的記憶…

凱舉起顫抖的手,毫無血色的唇也隨之動起,「快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凱殿下,就算要我的命,小的也會救你出去。」

「風…這是命令…」

嗚…

嗚…嗚…

哭泣的聲響遍及整個長廊,即使摀住嘴,也阻擋不了悲泣的哭聲。

他竟然丟下凱殿下逃跑,可是、可是…最後凱殿下的表情,令他無法拒絕。每跑一步,罪惡感就一點一滴佔據自己的心。

突然,血紅般的頭髮出現在他的眼前,當他察覺對方的身分時,對方的黑瞳頓時混濁,劍就直落於他的胸前。

他好像…拋下凱殿下獨自逃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握著拳頭,他無法原諒魔妖,痛恨魔妖,如果不是魔妖,人族皇族也不會慘遭殺害!

強烈的恨意,讓他的雙瞳由碧綠轉為深綠色,不再充滿溫潤清澈,反之是內斂冷漠,就像被迫必須瞬間長大。

從這天起,凱便以虛幻的身分--風活下去。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凱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