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如初。

1 / 1

 我一直是很會獨處的人,獨處時我可以做任何我喜歡的事,而每日給足了自己療癒時間的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愛自己。

   

/

前陣子看了許多靈性書籍,談到了不批判,讓我察覺到一件事——我時常在批判自己,甚至是無時無刻。

我時常覺得自己這裡做得不夠,那裡需要修正;時常罵自己不夠認真,很愛拖延;罵自己這麼晚了怎麼還吃東西,會胖;罵自己應該要早點睡,不能熬夜;罵自己做事應該更仔細一些……等等(說不完)(處女座的完美主義不是開玩笑的)

我用了世俗的框架和定義來看待自己,為了符合大眾的標準而鞭策自己,即便心裡累得要命,但一個聲音卻不斷告訴我,「大家都這樣做啊,你怎麼就撐不下去呢?」

我當時赫然發現,原來我這麼不愛自己啊……

我用高標準看待自己,所以也用了高標準看待他人,進而讓自己無法平靜,甚至生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愛自己,意味著不帶批評的目光來看待自己,接受全部的自己,而當我不再批評自己時,對他人也不再擁有批判。

愛就是讓一切為之所是,愛著各自原本的模樣,包括自己。

   

「愛就是讓一切為之所是。」——《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

我還在練習中,習慣這東西,很需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