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

1 / 1

第❶部#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
第❷部#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

作者|#瑞秋李察斯 Rachel Richards
譯者|#陳映竹
類型|#投資理財

讀感|
這兩本比較起來,我很推薦大家可以閱讀第二部《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以下會比較著重紀錄第二部的讀後心得。

《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白)可以說是理財知識的最基本,主要敘述記帳、開源節流的重要性,另外在報稅、退休計畫的部分,因作者為美國人,因此有許多內容其實是不符合台灣的政策,這邊就不特別紀錄第一部的讀後感。

《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粉)我滿喜歡的,最近自己也想多方創造#被動收入,因此我閱讀了#斜槓青年實踐版,了解許多建立自我價值的觀念,而#讓可愛的錢錢繼續滾進來 則是列出許多實際能夠做到的被動收入模式,一共舉了28種,當然看過這本書以後,我們也可以加以延伸。

這本書除了條列式被動收入的方案以外,還鉅細靡遺地寫出每一種方案可以怎麼去做,以及其中會面對什麼問題。

如果你也想知道怎麼創造被動收入、想了解更多不同的方式,那麼很推薦可以看看這本書,大概舉出幾項書中提到的收入模式:
❶授權金收入:出書、音樂、照片、線上課程等,透過版稅與授權的方式提升收入。
❷投資組合收入:包括股票、債券、定存等。
❸廣告和聯盟行銷:使用社群媒體推廣連結,像是Youtube。
❹租金收入:房產投資、出租。
❺⋯⋯

/
其實增加自己的收入有很多方式,不管是除了本職工作以外再兼差,或是創造被動收入,我覺得首要任務就是先給自己一個目標,像是一個月多賺5千、然後1萬…以此類推,先不要給自己太宏偉的目標,否則還沒建立好規律性就已經興致缺缺,再來就是找到自己真正適合的模式,可以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就會越來越得心應手。

被動收入真的是我們能夠接近財富自由的方法,雖然聽起來很誘人,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一種方法都必須要好好做研究、做功課,才能夠更有把握。

被動收入不只能夠增加財富,也能夠增加自己的智慧、培養判斷力,人常說「時間就是金錢」,用業餘時間培養自己的多重收入吧。

出版日期:2021/10/12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授權金#權利金#投資組合#股票#租金收入#聯盟行銷#賺錢#投資#財富自由#財富管理

#時報出版@readingtimes_igofficial
#感謝時報出版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