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修‧麥康納的【Green Lights綠燈】 ~ 那你我的綠燈何時閃亮過?

1 / 1

我們都付出了許多的努力,即使寫這樣沒有非常多字的文章,從看書,激起我的想法,整理自己的思緒,動筆書寫,最後分享,這是我的綠燈時刻。

至今,我完成的都是小事,無法成就大規模的寫作,這是我的紅燈閃了,且持續非常多年。

因為我遲遲不知道到底欠缺了甚麼,直到看到了麥康納的這幾條信念。

『當我們知道自己想做甚麼時,最困難的就是知道何時該行動。

 提早把目標弄到手,這樣才不需要常常去找尋它們。

 治癒前先預防,休息前先取得能力。』

『我會養成好習慣,並成為它們的奴隸。』

一直很喜歡〝流金歲月〞這個詞,這讓我認為每段時光,都有美麗的光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浮光掠影〞這幾個字又深印在心窩裡,讓頻頻回首的我,需要常有這樣的提醒 ~ 『一切只是逗點,而非句點;浮光

      倒影,絕非永恆,

      喜悅苦短,痛苦亦然。』

麥康納這本【Green Lights】很是容易閱讀,對於這位大明星在這本自傳裡的坦率,很是欣賞。

他那愛笑的眼神,從年輕時的玩世不恭,到現今的智慧與包容。

他人生經歷了許多風光精彩,這本書裡他的建議,讓我覺得務實也不唱高調。

如果我早點看到這段,對於前一段時間於股市的大跟斗,會更早放開自己糾結的內心。

『沒有人早知道誰會贏或提前做出保險賭注,世上沒有肯定的事物,因此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才被稱為打賭。

 拉斯維加斯繼續成長是有理由的,它們清楚我們賭徒喜歡相信自己十拿九穩。

 那就是陷阱。』

從這本書我摘錄了許多自己想要的句子或想法,對於以下這段話更是贊同。

我老是直接做正事,卻沒有先好好做功課,才會常只能在腳邊畫出一個小圈圈,然後無法產生漣漪,也無法從這小圈繞出去。

『我們得準備好擁有自由,

 我們得先做好功課,再做正事,

 我們得準備好工作,才能自由地做功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我的腳色不代表我會西班牙語。』

我希望今年度能夠建立出自己的小小花園,種植自己喜愛的植物,然後 ~

『不再追逐蝴蝶,

 安置了花園,

 讓蝴蝶自前前來。』

這是很美麗的目標。

這是需要毅力與堅持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