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葉月之死21-2

1 / 1

隔天,他們一同前往神殿。

神殿在皇宮的最頂層,通往的樓梯只有一座,沿路的擺飾、繪畫跳脫出大自然風格,全是沒有容貌的女神像,氣氛相當莊嚴祥和。

走到頂端,巨大玻璃門映入眼簾,夾層內從左邊數來有銅、銀、金的齒輪,其前方有對應的三座鑰匙孔。

楓夜掏出胸前的項鍊,三把鑰匙被串在一起,發出“鏘鏘”的金屬聲響。她拿下鑰匙,依照順序分別插入孔內轉動,當最後一把金鑰匙轉到底時,三顆齒輪依序轉動,轉動的同時,巨門緩緩被拉起。

「終於…」楓夜嚥下一口口水,心臟猛烈跳動,緊張不已。

當巨門拉到底時,終於親眼目睹傳言中的“強大力量”…

?!

「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率先衝進神殿,張望了一番後,目光環繞四周一圈。

神殿內,挑高式的彩繪玻璃圓頂天花板,照入各種顏色的柔和光線,正前方有座唯美的女神像,體態優美,幾道光線照耀下來,更顯得神聖不可侵犯,心中充滿澎湃感動。

周圍全是書櫃,並擺滿厚重的精裝書,書面一系列為翡翠綠,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疑似“強大力量”的東西。

「怎麼會這樣!」楓夜皺著眉,不敢置信地搖頭,隨手拿了一本精裝書,翻了又翻,全是複雜沒見過的文字,「沒有、都沒有…強大力量到底在哪裡?」

隨即,風跟翼仔細觀察各個地方,連小細節都不放過,沒發現暗門之類的機關,連疑似強大力量的物品都沒有。

就在他們相繼搖頭後,楓夜不免絕望,「我們努力找回鑰匙究竟是為了什麼?」

或許…就算你們打開神殿,也不見得能打敗魔妖女王。

突然間,楓夜想起先前迪奧洛陛下的話,這話早已道明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是笨蛋…」

夏蕾雅拿起一本書翻閱,越是往下看,神情越凝重、認真,然後緩緩開口,「…這是神之語。」

「什麼?」楓夜嚇得闔起書本。

所有人停下動作,往她方向靠去。

「還記得我曾說過,神之語共有一千五百本,在魔妖皇宮有五百本…」夏蕾雅眼神迅速環繞四周,大略看了一下,肯定地說,「依照這數量看來,應該只有五百本。」

「神之語跟強大力量有什麼關聯?」楓夜滿臉困惑。

「不清楚…也許其中暗藏玄機,否則迪奧洛君王不會將鑰匙化為原形。」風思考著。

「克芙雅蕾洛女神,在選出各國君王後,無聲無息地離開這世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女神的蹤影…」翼將雙手交叉於胸前,輕描淡寫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歷史每個人都知道。」楓夜冷不防吐槽,還以為他會說出什麼驚人內幕。

翼不答腔,以不容置喙的口吻繼續說下去,「近年來,女王陛下積極調查女神之事,也許神之語是找出女神的關鍵。」

說完,風跟楓夜驚訝得倒吸口氣。

「既然如此,那要比魔妖女王先找到女神才行!」楓夜豎起眉,握拳吶喊。或許能直接請女神懲罰惡人。

「不過…這裡只有五百本,還缺最後五百本。」風說。

「我猜想剩下的五百本,極有可能在人族皇宮裡。」夏蕾雅相當肯定地說。

既然神之語原僅有各國君王知曉,又相繼在魔妖族皇宮、妖精族皇宮找到,最後五百本落在人族皇宮機率頗高。

風連劍帶鞘拔起,架在翼的頸脖上,警告意味相當濃厚,「剛才之事不准告密給魔妖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人族皇宮由帑特將軍管理,要是被知曉這件事,可想而知,神之語將落入魔妖女王手中。

翼冷哼一聲,只覺得他蠢得可笑,「我都大方告知女王陛下的謀劃,算起來我們可是站在同條船上,怎會背叛你們。」

「誰知道你在盤算什麼?」風冷冷地說。

「無聊。」翼懶得講下去。

「別這樣…翼哥哥不會背叛我們的。」面對劍拔弩張的氣氛,夏蕾雅連忙跳出來圓場。

「翼…哥哥?」楓夜驚訝地張大嘴巴。這稱呼也未免太親暱了吧!

「你們是什麼關係?」風繃起臉,神情異常變得冰冷,話中帶著濃濃醋意。

夏蕾雅低下頭,欲言又止,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夠了--別再這樣叫我!」

翼閉上眼低吼著,吼完後才發現自己的失態,懊惱地轉身離開。

平常嘻皮笑臉的人,竟一句普通不過的話而怒氣橫生,完全不像他的性情,這讓風跟楓夜滿是訝異。

夏蕾雅難過地斂下眼,一副快哭的模樣。

「姐姐、姐姐…不要傷心。」伊卡拼命伸出小手安撫著夏蕾雅,還淚眼汪汪的模樣。

「伊卡…我沒事,謝謝你。」夏蕾雅更加緊抱著他,感到相當慰藉。

想不到他是個高度敏感,心思細膩的孩子,真是令人疼愛…

「那個可惡的大變態,我會幫妳出一口氣的!」楓夜挽起短袖,擺出揍人的手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我沒事。」夏蕾雅猛力搖頭,要是他們真的大打出手可就不好了。

「要是我,絕對不會讓妳傷心,所以請妳…」話說到一半,風驚覺自己到底在胡說什麼?

「咦?」夏蕾雅疑惑地眨了眨眼。這感覺…似乎有求婚的意味?

兩人眼神交會瞬間,尷尬地相視而笑。

「好--我先將這些書看完。」夏蕾雅拍著臉頰打起精神,至少可以藉由書轉移注意力。

「看這些書要花費不少時間吧?」楓夜看到這些書就頭痛。

「至少要一個月,這段期間我會在這裡待著。」

說完,夏蕾雅隨手拿起三、四本書,直接席地而坐看書;伊卡也伴隨左右,不吵也不鬧,只是乖乖做自己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點我再送食物過來。」風說。

只見夏蕾雅專注在書本上,完全沒聽到風在講話,他們便靜靜地走出神殿。

幾天後,遲遲沒被召見,反倒被指示到皇宮外的戰鬥場練習。

戰鬥場位於皇宮後方森林內,面積相當遼闊,分為五行領域場地,一般只供妖精皇族練習。

風安排在水地域的冰柱區。

偌大的洞窟內,天頂滿是巨大尖銳的冰柱,腳踏在厚厚的冰湖上,還不時可看見小魚在那游泳。

天地間的溫度瞬間驟降不少,呼出來的氣化成白色氤氳,置身在宛如冰窖的空間裡,風不著半點禦寒衣物。

只見他拼命施展半弦月術,強大的攻勢讓冰柱砸落冰湖,發出劇烈的聲響及震動,瞬間引發暴風雪般的衝擊,要不是湖面結冰結得夠厚,風恐怕必須泡在寒冰刺骨的水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外溫差的變化,風更能清楚感覺到氣的流向,每每揮劍,總覺得體內有股缺口無法填滿,導致難以發揮到百分之百。

剎那間,風想起先前迪奧洛君王所說的話。

有件事要讓你明白,就算你找到關鍵,頂多也只是完成九成,最終還是在你的“心”,可別小看最後一成,完成與未完成間是有很大的差距…

風摸了摸自己的心,不由得困惑起來。究竟是缺少了什麼?

想破頭仍是無解,最後索性坐在冰磚上,雙手持著劍,不停將氣灌輸其中,散發出淡淡的金色真氣繚繞周身,當熱氣接觸到冷空氣,使得身軀包圍著謎樣的霧氣。

他閉上眼,仔細感受兩者的契合,彼此相輔相成,有股說不出的熟悉感,彷彿這把劍就是自己的。

等等!他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

風甩了甩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不用運氣直接發動攻勢就好了…」風隨口說說。

相信對戰鬥會有很大的突破!

也許是心靈相通,封印之劍立刻大放異彩,在眨眼間,風就在虛幻不實的景色之中,劍就站在他面前。

「是你。」

封印之劍微微抬頭,「只要將你我的意識交流互換即可,但是…你的心“尚未找到”,假使與我的想法有所衝突,你的身體會失去某些東西,直到你找回心才會恢復。」

風堅定地說,「我願意試試。」

只要能提升戰鬥能力,他什麼都會去做。

「很好。」封印之劍滿意地點頭,接著將手打直,剎那間,劍渾身散發耀眼的白光、風全身發出淡淡的金光,當劍緩緩握緊拳頭之際,彼此的光芒飛出相互交流匯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最後一絲光芒竄入體內,封印之劍才放下手,「好了。」

看到景色逐漸模糊,風知道快要離開此境,趕緊問著,「等等,你的主人不是凱殿下?怎麼會是我的模樣…」

「二即是一。」封印之劍微笑著。那笑充滿神秘,也夾雜一絲嘲諷。

清醒後,風盯著自己的掌心,清楚感覺到全身經脈充滿沁涼感,一股不同於過去的嶄新力量在體內湧動,有種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奇妙感覺。

風撫著手中的劍。最後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