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每日抽牌練習- (第九天)

1 / 1

今天抽到的牌是水之副牌.                (5-執著於過去)

從張牌看到一個穿著縫補過多次的衣服,整個頭埋入萬花筒的盒子裡,一直沉浸在盒內,過去的回憶中,不願去看其實在盒外有著更明亮閃閃發光的香檳杯,是讓我感覺在盒外有更多希望存在著,不要一直將自己陷入過往美好回憶中,而錯過其實更美好的就在此刻的當下。

真正牌意:

圖片上的這個人緊緊地抓住她記憶的盒子,而無視於她背後那個此時此刻地就有的帶著祝福的、發亮的香檳杯。

她對過去的懷念的確使她成為一個笨蛋,而且還成為一個乞丐,但是她卻沒有空去品嘗當下所存在的喜樂。

該是去面對「過去已經走掉」這個事實的時候了,任何想要使過去重現的努力都表示你仍然陷住在過去的藍圖裡,如果你沒那麼忙著執著於那個你已經經歷過的,你應該早就可以成長而脫離它了。

作一個深呼吸,將那個盒子放下來,如果你要的話,可以用一條漂亮的絲帶將它綁起來,帶著敬意跟它作一個愉快的道別。生命一直在經過,你有變成一個「守舊者」的危險!

🌺『執著於過去』Clinging to the Past

🌺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三個時態並不是時間的時態,而是頭腦的時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已經不再在頭腦面前的變成是過去,那個在頭腦面前的是現在,那個將會在頭腦面前的是未來。

過去是那個已經不再在你面前的;未來是那個尚未在你面前的;而現在則是那個在你面前但是正在離開你的視線的。不久它將會過去......

如果你不執著於過去,因為執著於過去是全然的愚蠢,它已經不復存在,所以你是在為灑在地上的牛奶而哭泣。過去的已經過去!

🌺不要執著於現在,因為它也是正在離去,不久它將成為過去;

🌺也不要執著於未來-希望、想像、為明天計畫-因為明天將會變成今天,也將會變成昨天。

🌺每一件事都將會變成昨天,每一件事都將會從你手中溜走,執著只會造成痛苦,你必須放手

親愛的朋友,希望透過這張牌能帶給你正向啟發與提點,『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珍惜每個當下不過多的『我執』,每個『現在當下』就是『最好的時間』,祝褔您有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