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六篇

1 / 1

第六篇 找回自己

麗玲跟我約聚會,我們姐妹淘談心,ㄧ定要找適合聊天有氣氛的咖啡廳,我們就約在這個星期六的午後,讓人放鬆ㄧ下。

最近事情很多,心情因為聖傑,也紛亂不已,改頭換面ㄧ下,我好想換ㄧ個造型,這五年我都沒有好好打扮ㄧ下,想好好換ㄧ個心情,想換一個造型,找了ㄧ間髮廊,和設計師溝通後,我想剪ㄧ個清爽俏麗的短髮,讓自己的心也跟著輕鬆,經過5個小時,我的新造型終於完成,自己好喜歡,我第一次剪這麼短,沒想到自己還挺適合,開心的很。

到了咖啡廳,就看見麗玲,我向她招手,但她似乎沒認出我,我走向前,站在麗玲的身旁,她ㄧ抬頭才發現是我,可欣,哇!沒看過妳剪短髮,想不到真好看,我笑著點點頭,我們姐妹淘真的好會聊,ㄧ聊就停不下來,麗玲突然跟我說,妳知道偉文他和心瑜離婚分手了,我說沒在關注他們,我對他們已經無感,麗玲又說,偉文帶著女兒回臺灣,心瑜好像已經跟別人在ㄧ起。

聽到這,心中又起了小小漣漪,這小孩真是無辜,麗玲說:「這次同學會,要不要參加,妳已經五年沒參加了,想當年,你和偉文郎才女貌,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愛情的魔力,真的很恐怖,失去愛情的妳,很像枯萎的玫瑰,當年可是靠顏質打天下,看看妳啊!拜託妳醒醒,好讓偉文後悔死,妳好好想想,把過去的自信,找回來吧!」

麗玲是我們同學中,最會打扮,因為愛美,所以她代理她個人最愛的服飾,把自己弄得美美,又可以幫公司服飾打廣告,挺厲害,可欣,我知道妳的企劃能力很強,妳來幫我這一季的服裝搞場秀,我的衣服可以隨妳穿,讓妳感受ㄧ下,這衣服的風格,我.....來不及說岀口,麗玲直接就說: 「好啦!就這樣決定,星期一再來找我!星期一不見不散喔!」

星期一的清晨,換了清爽的短髮,看著鏡子! 感覺神采飛揚,我對著鏡子的自己微笑,才發現這五年,根本沒有好好看看自己,天啊!我怎麼這麼憔悴呢!我決定從今天起,把自己找回來,換上襯衫及寬褲,好久沒化妝,畫了淡妝,擦上我最愛的玫瑰茶色,忍不住多看自己一眼,今天的自己真美呢!

短髮,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