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名為自己的風景#혼자가혼자에게

1 / 1


#愛上名為自己的風景
#혼자가혼자에게
沒有人能使你強大,那些能做的、想擁有的,都是因為「獨自一人」而實現

作者|#李秉律#이병률
譯者|#王品涵
類型|#心理勵志#翻譯文學#散文

讀感|
「獨自一人去旅行吧,毋須談論不在那個地方的一人,亦毋須聆聽早已在這個地方聽過的故事。」P238

《愛上名為「自己」的風景》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一張張異地的旅行照片,以及作者獨自旅行的記事,那些並不是旅記,而是作者一次次的內心對自己的獨白。

獨自旅行是一件很舒服、很浪漫的事,享受自由自在的行程,完全就依照自己喜歡的路線去走,不需要顧及別人,也不需要耗費不屬於自己的時間,更大的好處是,可以與自己好好獨處、靜靜地對話。

其中有一篇提到作者獨自登山,巧遇下山的旅人,當對方煩惱該如何搭上接駁車時,作者竟將自己的車鑰匙給了對方,為的是可以不讓自己有後路,可以完成這趟登山之旅,可以義無反顧的登上頂峰。

旅行大概就是要有這種魄力和勇氣,才能夠完成更多挑戰、看到更多屬於自己的風景,看完《愛上名為「自己」的風景》後覺得彷彿又重新提起旅行的興致和勇氣了,想要再去完成更多夢想景點!
(不得不說防疫過後,在家裏待久了,好像有點不敢踏出家門旅遊了,真的好希望疫情結束。)

喜歡的句子✨

「翻越一座山,想著一個人。
如此,便一點也不覺得吃力了。
只因想背負一個人的重量。」P90

「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被一、二個詞彙牽制。不希望自己被強迫該堅信什麼,或是該呼吸何種空氣;不希望自己被強迫必須是單一顏色。於是,我決定將自己置於通風的狀態。我希望,你也是如此。」P288

「有時,對於『不細膩的人』而言,細膩的人無疑是『令人頭痛的一群人』。」P320

出版日期:2021/09/02

#妮啵閱讀#妮啵手寫#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

#大好書屋@dahaubooks
#感謝大好書屋邀約
#妮啵試讀

你說,我是個乖小孩、很溫柔、很聽話,你說我看上去就像是純淨的白色,跟我在一起像是有溫柔的陽光,安全的感覺,你稱之為是幸福。

我說,你憑什麼幫我決定我的樣子。

書|#愛上名為自己的風景
筆|#lamysafari

#妮啵手寫#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我是我#我決定我自己#我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