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心得】靈魂急轉彎 & 挖道兔

1 / 1

有時候我懷疑就連看影視也是ㄧ種宇宙的指引方式。

ㄧ開始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元素是「樂團」,因為我也熱愛音樂,參加樂隊和吹奏薩克斯風。(雖然我已經偷懶很久沒練習)

不然ㄧ開始看到靈魂急轉彎這個片名沒什麼興趣。

電影撥放前,是ㄧ段皮克斯可愛短片「挖道兔」。以為只是個療癒小品,沒想到後勁很強。

這段小品讓我自己很有體悟的地方是:

1.「忠於自己想要的模樣,不要比較、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小兔子在看到其他人的夢想藍圖,瞬間覺得自己渺小、天真,所以自卑的想躲起來。

比較心態,每個人難免都會出現,但請忠於自己的心,自己怎麼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被拒絕,懂得適時求助於別人。」

或許會被嘲笑、被無視,但我想影片想告訴我們:「團結的力量,比ㄧ個人的力量還大;比ㄧ個人還快;比ㄧ個人還容易」

進入電影環節

片頭開始就是介紹男主角的夢想,和靈魂先修班裡面的規則和模式,以及遇到的角色「22號」

還記得去年我到電影院看「靈魂急轉彎」哭的泣不成聲,尤其是看到男主角已經實現夢想從演奏廳走出來時那錯愕的表情。

當你實現了你夢寐以求的夢想後,心裡瞬間得到的不是滿足,而是ㄧ份空虛。

「我為這一天等了漫長的歲月,我以為這一切會很不ㄧ樣,但是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

看到22號遇見吹長號的女孩這段,我也很有感覺,因為和她價值觀相同,所以22號和她聊天這段,讓我有所體悟到的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悲觀的積極實踐者」

雖然22號和吹長號的女孩消極、悲觀、沒自信,但她們還是不想放棄,還是想相信自己。

或是看到男主角為了夢想而努力試著讓媽媽認同自己的時後。有時候實現夢想也不止是單純為了實現,而是你希望你所做的事情能夠得到身旁「重要的人」的認同和尊重,而最有說服力的就是直接證明給他們看。

但我看完了這部片後,也意識到自己常常爲了追尋某樣東西而忽略了身旁很多微小的美好,甚至不想讓自己停下來休息,而忽略了自己。

而從22號身上我也學習到,「火花」是你對生命的熱情,而不是活著的目的。

慶幸的是我對自己的人生旅途ㄧ直都是抱持著「享受當下」的信念去活著,就連痛苦也要好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