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日記|給鄰居的一張紙條

1 / 1

在寧靜的夜晚中,想起了在日本套房住的那段日子。

  睡覺時間總是異常熱鬧,左邊的鄰居洗衣機隆隆作響,一邊搭配他打game開mic的聲音;
右邊的鄰居則是非常年輕的小弟,最近熱衷楊丞琳的歌單,總是半夜嘶吼著帶我走 。

  半夜兩點....
天、啊、到底誰快來把他帶走!
我憤恨的從床上坐起,在朋友的對話框中輸入這句話送出。

碰、碰、碰。
再來就是傳來頭頂上的鄰居不知道是踱步,還是在運動的規律震地聲。

  現在是三月初,這個狀況從我來到日本已經維持三個多月了。

已經是凌晨一點囉!大家都像還在八點似的活動著……
尤其是樓上的鄰居!你的腳步聲可以不要那麼大嗎!


我曾經氣得從床上跳起來往天花板捶了一拳,聲音雖然停止了,但隔天還是會故態復萌。
被吵得不堪其擾的我馬上坐到桌子前寫了勸告紙條,並貼心的附上了中英日三國語言。
哼,現在不管你是哪國人都沒有理由看不懂了吧!

我就這樣打著電動迎來日出,再躡手躡腳的拿著紙條走向507號房。

  整個五樓靜悄悄的,燦爛的陽光灑進窗內,跟我現在要做的事情一點也不搭!
我沒有享受和煦日光的心情,只是盡量又輕又快步的走向他的房門口,輕輕的貼上紙條……
然後再快速的衝回樓下房間。
畢竟最近才看到在日本有對鄰居挾怨報復的新聞嘛!在異國獨居總是會把各種糟糕的想像擴大。

沒事,沒人看到我。
沒事,我沒有署名。
沒事,我沒有留下我是哪間房的證據。

不知道是不是做完壞事,頓時放鬆了緊張,大白天的我躺上床竟然沉沉睡去。
在那之後,樓上鄰居偶爾還是會傳來沉重腳步聲,但能感受到他似乎在盡力克制他的行動,我也能比較安然入睡了。

至於幾個月後的某一天被樓上鄰居認出來寫紙條的人是我,則是另一個嚇到我腦袋空白的故事了。

右邊的鄰居則是繼續唱著帶我走,我曾經放過佛經希望把左右鄰居一起送走,
但人生就是沒有這麼如意,反而是我漸漸在睡夢中習慣了他的歌聲。

#日本打工度假 #大阪在留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