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她的花 The Sun and Her Flowers

1 / 1


#太陽與她的花

The Sun and Her Flowers

作者|#露琵考爾#RupiKaur
譯者|#張家綺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讀感|
要說露琵考爾的作品,就不得不提我很喜歡的《#奶與蜜》,這本《太陽與她的花》也是一本暢銷詩集,我也非常喜歡。

奶與蜜像是一個女孩在青春歲月時遇到傷痛的歷程,分成『傷痛』、『愛戀』、『心碎』、『療癒』。

而太陽與她的花就像是女孩長大成女人,裡頭也有部分詩篇是以母親的角色來敘述創傷與勇敢,『枯萎』、『凋零』、『生根』、『萌芽』、『綻放』,也從創傷到療癒,在字裡行間告訴讀者們,女孩們,要找到自己的太陽,種出自己的花。

露琵考爾的書迷人的地方,大概是他對於創傷毫不避諱,勇敢的透過詩的方式,赤裸裸地把創傷歷程表達出來,給看這些詩的讀者們,茁壯的勇氣。

✨喜歡的
「我真正心碎的/不是我們半途而廢/而是要是堅持下去/我們本可以建築出什麼」P19

「常常/我們生別人的氣/是因為對方沒做到/我們應該為自己做到的事」|責任 P62

「他們對美的概念/是人工製造/但我不是」P223

出版日期:2020/08/27

#妮啵閱讀#妮啵手寫#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采實文化

為了一些自己沒辦法改變的事情,心情不好,也因此不小心就遷怒身邊的人。

氣惱著為什麼對方不能為我解決那些事情,氣惱著為什麼對方不能為我帶來好心情。

其實這些不開心,都是來自於自己,是因為自己沒能解決問題,是因為情緒沒了出口,轉嫁給身邊無辜的人、最親近的人。

別忘了,情緒都是自己帶給自己的,也應該由自己去解決,沒有任何人應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書|#太陽與她的花

#妮啵手寫#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露琵考爾#RupiKaur#奶與蜜

那些說好的未來呢?

書|#太陽與她的花

#妮啵手寫#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露琵考爾#RupiKaur#奶與蜜#采實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