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44,藝術圈的驚天大風波,根本沒人Care好嗎?

1 / 1

圈子裡聽說又有天大的瓜,就是台北當代藝術館跟藝術家吵架的事,茶壺裡的風暴沸沸揚揚又熱又滾燙,外面世界卻完全無知無感,而且也毫不關心,我想就算拿這瓜去畫室裡給孩子們嗑,他們也根本聽不懂吧!比起嗑瓜,他們可能更想喝珍奶看抖音吧!

這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抽離到莞爾,我可以想像這瓜若出現在滴卡或Ptt,留言的PH值會有多低。

在鄉民眼裡,這就只是一些過分入戲的人關在象牙塔裡計較一些根本沒人care的事吧!

我甚至懷疑,會真的有哪個酸民無聊到花力氣去酸這個?打字酸人也是要花力氣的,遙遠、無聊又不知道在衝三小的藝術圈抓馬,有讓肥宅們開酸的價值嗎?

還在學校的時候聽到類似的討論,我就常常不懂,這有什麼好糾結的?為什麼沒事也可以生這麼多抓馬?怎麼這也可以吵?

但有的時候也跟著覺得:對呀!體制怎麼這麼智障?這是威權!這是權力的暴力!過分!blablabla……

那些入戲的日子讓我覺得很煩,藝術創作好煩,本來只是喜歡畫畫或想像,覺得藝術就是想到就做講好就展喜歡就買,不就這樣嗎?怎麼能憑空變出這麼多紛紛擾擾?這些人真的很閒……難怪被二類組當窮逼娘炮……

這是我一畢業就脫離圈子的原因之一,這種沒有標準各說各話,有標準就質疑標準打破標準沒完沒了的生態,甚至在我加入教會這事上推了一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學以前的奴隸教育讓我痛恨體制和規則,進了大學跟這些每天都試著要打破規則、不給我打破就是邪惡威權、兢兢業業力求天下大亂的藝術家們在一起,又反而讓我渴望能有個規則可循,然後進入教會後又被規則逼瘋,負傷引退。

哈,人生。

But,我最近可能又要回去圈子裡了,看到這瓜、之前母校地美館的瓜,想起前方等著我的各種低自尊高敏感人類……好可怕……

我是覺得,人家發在個版的東西,既然沒有指名道姓,那就沒必要對號入座還拿來高調控訴說自己被攻擊,這真的很迷惑,除非這是“行為藝術”的一部分啦……說不定。

(我每次拉屎也都是對抗便秘、諷刺大腸失能的行為藝術你知道嗎?)

我是覺得,這中間確實是一層一層的疏失造成的誤會,啊展也展完了,被罰的也已經被罰了,好好討論以後怎麼辦不就好了嗎?

好吧我猜,眼前的種種體面文字下的風生水起和政治鬥爭,就是在“好好討論”了。

期待菜市場大媽也迷上看展覽;滴卡上的低能兒們也討論藝術風格;有錢買一面牆公仔的肥宅也買作品……看來還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藝術家們好矛盾,想要被吹捧成神又想要高冷人設,想要大眾理解又想要嘲笑大眾俗氣不理解,想要紅要有名又想要不俗不跪不折腰,什麼都給你爽,又當又立,當然這個產業進不去尋常百姓家,也打不開更大的市場,就繼續在小圈圈裡對著有限的資源彼此爭鬥。

要市場又不要市場,想賣又不想賣,想要名利又嫌棄名利俗氣,這超矛盾的心理才是問題根源吧我覺得。

想紅就展,想賺就賺啦!想賺就要照規矩要迎來送往賣笑啦!哪個產業不是這樣?少婊了。

我是完全擺明了要賺錢的,而且目前還是很多人不懂不了解,覺得這會餓死,那更好!代表機會還很多,藍海依然無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