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Murmur│人生勝利組的勝利關鍵!如何讓自己擺脫魯蛇的稱號

1 / 1

從小到大我們總會遇到以下幾種人和幾種狀況

【情境一】

A:「怎麼辦我昨天沒有讀書,好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及格」

B(我):「真的耶真的耶我也是」

(考試結果出爐

A考了全班最高分,但我就是真的沒有及格...
(心理無限圈圈叉叉,可惡這個大騙子!)

【情境二】

A(我):「我跟你說我最近覺得隔壁班的小花還不錯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小花?你是說有眼睛很大又有長腿大胸的那個人嗎?」

A:「對阿,如果能跟她交往該有多好阿」

B:「喔...可是她昨天才跟我告白我剛答應她耶」

(悲慘落葉音樂請下)

不論在課業、感情、交友狀況,我們往往覺得自己像是人生失敗組一般,
樣樣不如人,事事不順心,
於是我們感嘆,我們埋怨,我們羨慕,我們無能為力。

但是別人的獲得真的是我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嗎?

很長時候我們是忽略了別人的付出還有辛苦,因為只看到別人豐收的時刻,卻不知道他的背後做出了甚至比自己還要多的努力~

也因此失敗者的稱呼並不是別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而是自己的思想牽錮了自己,我們在潛意識對自己下了甚麼事都做不好的註解,因此我們覺得無能為力,沒有心力,沒有勇氣,沒有希望,因此我們不敢嘗試也不敢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們不放大別人的得,也不放大自己的失,那就會少了很多思想上的偏誤。

雖然同學沒有前一晚沒有讀書,但是他可能上課很認真聽課是自己的兩倍認真!

雖然朋友沒有主動追求好的對象,但是他每天都會去運動健身讓自己有好的體態!

(要知道天上不會無緣無故掉下一塊大餡餅的!)

接著再和大家分享所謂的

正念,吸引力法則,正向思考,建立在心理學/哲學/神學以及科學的思想上的種種理論,很多人在說,但是卻很少人願意相信,願意去理解,願意去體會。

在面對失敗的時候我們應該先別急著否定自己,而是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會做的更好的。看到別人的成功不要只是羨慕又忌妒,應該去觀察哪裡值得自己學習,自己去突破和改變。

如果自己都沒有肯定自己,那要如何讓別人來認同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不好,只是我還可以更好』

不論是好的成績、好的工作、好的待遇、好的對象、好的環境,都是需要靠自己 好的心態和好的表現去獲得的~

不論天賦不論運氣,只要你有一顆向上的心,你就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番作為!

每天起床都告訴自己我很棒,今天也會是很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