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致那些咀嚼「過期」的深夜與靈魂

1 / 1

會不會 在深夜你也會突然想起一些過期的「決定」;要是那時那樣就好了、唉真可惜早知道就… 人生沒有給生命退後的機會,我們有的只有現在與未來,但「後悔」常伴隨著我們成長。

前陣子重看了美國電影《回到18歲》,男主角有機會重新回到那個讓他不斷後悔的交叉路口,他能夠再次做選擇,原本以為會選擇另一條路的他,放下了「機會」重新再次跑向「後悔」,但這個「後悔」在這時被驗證了對男主角來說才是最好的決定。

有時候好像就是這樣,我們走在自己踩著的這條路,眼睛卻四處張望,看著現階段不屬於我們的地方,但我們的軀殼與靈魂只有一個,無法過著兩種人生,也無法比較哪裡的風景才是最好的。

也許某些看似微不足道又平凡的選擇,才是自己最舒適的決定,不是指人生不應該去衝撞,而是要珍惜每一個我們所踩踏的生活,倘若連眼前的事都無法掌握,更別說是理想。若我們把每個選擇都充實成完美,也許 夢想就會逐步靠近。

獻給深夜常咀嚼著「過期決定」的靈魂。

圖文/徐徐靖

#手寫字#後悔#最舒適的自己#短文#感想#手寫#文字#漢字#圖文#攝影#想法#創作#心得#回到18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