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39,我完美的一天,凡爾賽日常就該這麼過2

1 / 1

吃中餐,我家的料理幾乎清一色都是用橄欖油做的,有特別吩咐了初榨、二榨、三榨的油都要買,像炒米粉這種熟食,二三榨的油都可以,就不喜歡沙拉油。

中餐很好吃,吃完動身進畫室,今天的心情是插畫,紙張是普通的法國水彩紙,不吸水又水痕明顯的那種,顏料用高透明度的史明克,畫韻律體操選手,開直播但是不講話,不聽音樂了,聽英文有聲小說。

飲料是水果酵素,會讓人微醺的那種。

畫完。

化妝穿衣服,挑一雙舒服能走久的鞋,出發去血拚。

說是血拼,其實是去裁縫那裏挑布做衣服,他們有目錄,也有提供到府裁縫,可是我就喜歡去人家工作的地方看那大批大批的材料布料,我喜歡看這些職人工作的樣子,很迷人。

花了一點時間做衣服,他們有我的尺寸,只是我們又討論了幾件新衣出來。

衣服挑完,上百貨公司挑幾樣能當作禮物或公關品的玩意回家,通常是小配件、絲巾、手錶、鋼筆或護膚品。其實送禮物我更喜歡送藝術品,才不管他們喜不喜歡,反正我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家前到超市補貨,買晚餐的材料,通常我也太不知道冰箱裡還剩什麼,就隨意買。

男朋友回來,晚餐是烤魚下巴,十穀麥飯配山藥泥,鰹魚露,溫泉蛋,一點點的山葵,牛蒡湯,醬漬茄子,小番茄。

點心是栗子羊羹。

吃晚餐的地點是家庭劇院,今晚看希區考克的老電影,跟日式料理超不搭的,管他的。

看完電影再到後院散散步,或在鞦韆上冥想一下,跟男伴聊聊天,給他紓壓一下,有什麼靈感就上寫字樓去記下來,然後練琴。

再洗一次澡,這次要舒服地泡澡,要用溫泉入浴劑,點舒緩的香氛蠟燭,有乳香和薰衣草的那種,洗完喝一杯香茅甘草水,擦乾+吹乾自己。

好好地保養,這次用好料,就是百貨公司一樓的那些貨色。

拿一本書,舒舒服服躺回床上,漫畫也可以,一直到累了,一直到睡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對,我的床是藤編的床架,獨立筒+低反發的床墊,房間是小木屋的風格,牆上是我同學的畫,床的盡頭是落地窗,窗外有露臺、植栽和小小雅座,雖然我不常用到。

男朋友今天很累,抱著就睡了,我喜歡這種交流不多、量少質精的互動,他身上的檀香精油很好聞。

我完美的一天。

明天,要去藝廊跟策展人討論新一檔的展覽,這次的作品我都不是很有興趣,但就讓他們試試看炒不炒得起來,賣得好就賺到,賣不好就算了。

然後我有點想買間錄音室......但這比包包還要貴很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