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ロクヨン

1 / 1


#64
#ロクヨン

作者|#橫山秀夫
譯者|#葉廷昭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日本文學

讀感|
昭和64年,一名七歲女童的綁架殺人懸案,未偵破長達十四年,就在公訴期將屆的這一年,在警察廳所發生的故事,主角三上信義是一位縣警公關長,以三上的視角,來看待這一年發生的所有案件、警察廳的黑暗面、階層權力之下的人性以及當初未偵破的「64懸案」。

故事中鋪陳許多縣警廳的大小事件,礙於本身既是警察,又是需要面對媒體的公關長,如何在警察及媒體之間取得平衡並維持正義,是三上所面對的難題,然而前身隸屬刑警的他,正義感以及直覺更是超人一等,在所有的支線慢慢釐清後匯集成主線,一層又一層的迷霧慢慢撥開後,看見了真實的全貌,整個故事鋪陳的非常細膩且緊湊。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厚度就有點膽怯,人稱磚塊書的「64」,厚度跟「辭海」差不多,但是每個人都說一下就看完了,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開始了第一面,只花費五個夜晚,加起來應該不到15小時就看完了,而且我覺得不夠,我還想知道更多以後的事。

跟著主角一起經歷釐清真相的過程,心情也跟著他起起伏伏,以前看過許多日劇電影,像 #半澤直樹 、#小偷家族 等,都可以感受到職場文化的壓力、上下級之間的階層、日本文化的傳統、家庭夫妻的相處⋯等,多多少少可以感受到一些壓力感,當主角面對許多問題,總是必須道歉、下跪、東奔西走,各種超乎常人的抗壓性,面對羞辱以及事情難以擺平的緊張情節,都讓我跟著難以呼吸。

當很多真相一一浮現,劇情也是一波接一波的高潮,看到最後還騙了我一些眼淚,是很意猶未盡的一本好作品,我可能永遠不會忘記最後的那一段劇情,也會一直一直很想知道後續會怎麼發展,但是故事停在這裡,也許也是一種最好的結束,很喜歡,非常推薦喜歡劇情感重、懸疑但不恐怖的讀友閱讀。

喜歡程度:⭐️⭐️⭐️⭐️⭐️
出版日期:2021/04/01

#妮啵閱讀#妮啵手寫#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
#圓神出版@booklife99love

「請讓我知道你在哪裡,若是我到得了的地方,我去找你。」

文|#64#橫山秀夫
筆|Uni-ball SigNO Gelstick 0.7 國民中性筆

#妮啵手寫#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繁體字#SigNO#中性筆#硬筆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