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的淘氣妖怪&海中的靦腆妖怪

1 / 1

身為住在森林中的族群,從小就被告誡不要靠近海,那裡很危險。山童怕的其實不是水,畢竟山裡的溪流我們十分熟悉,山童畏懼的是深不見底、無邊無際的海洋。我發現一個秘密基地,那是一個很高很高的斷崖,從那邊小心翼翼地往遠處看,能看到蔚藍的海岸,老實說我一直想去海邊看看,只是在海岸邊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我從來就不懂為什麼族中長輩一再的警告我們,山童難道跟什麼海中的妖怪結仇了?我偷偷計畫著在山中慶典前一天的晚上,下山去海邊看看,因為那天晚上所有的長輩都會去向山神請安,只會留小孩子在家而已。

確認長輩們已經往深山裡的神壇去了,我就沿著下山的路,一直走一直走,朝著從斷崖上看到的方向去。走了一段路之後,土壤的質地開始改變。

「看來應該快要到了喔,開始有沙子了。」我自言自語著繼續往前走,慢慢的前方的樹林變得稀疏,依稀可以看見一點藍藍的海。

「哇~」月亮映照在海上,一閃一閃的,和山上的景色很不一樣。我走到沙灘和海的交界,讓海水輕輕地拍打著腳爪,這樣的海一點都不可怕啊~我踢著腳感受著沁涼的海水,一道大浪卻突然打來,幾乎把我淹沒,捲入海中。我在海中載浮載沉,腳碰不到底也游不回去。

「啊······對不起······」一個很細微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接著便被一波一波小小的海流送回沙灘上。

「你是誰啊?」我看著站在海灘上,一團黑黑的像影子的東西問。

「我······我······我是海訪主。」他的身軀很小,感覺也是小孩。

「海洋中的妖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真的很抱歉,我剛剛在練習起浪,不小心把你捲走了。」他怯生生的向我道歉,感覺很抱歉。

「沒事啦,我是山童,我住在上面的森林。」我指了指來時的方向。

「啊,原來森林裡也有妖怪啊~」他驚訝的說著,跟我一樣完全不了解對方的世界。

從那天起,我跟海訪主總是約好,晚上的時候在海岸邊見面,他打些海中的魚烤給我吃,我帶些山上的果子還有山童引以為傲的飯糰給他,好多個晚上都是在星空下這樣度過的。

「山童的長輩都說不要靠近海欸,應該是你們海訪主總是興風作浪喔~」我啃著魚肉笑著問他。

「欸欸!我們海訪主是海洋中重要的存在喔~沒有我們哪裡來的漁獲。」他特別喜歡裡面包山楂的飯糰,每次都要吃很多個。

如果有天,在海邊看見一隻體毛濃密、身形像小孩的跟一隻黑乎乎的像影子一樣的,一定就是我們了。

「至少,我已經認識你了啊~」互相看著對方,我們這麼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