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的訊息寫入生活

1 / 1

其實回想起曾經走過的歲月,很多時後是懷念的,想念各個時期不同樣貌和身份的自己,甚至偶爾也會燃起若能把人生倒轉回去有多好的念頭。

但或許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太多瑣碎的痛苦都被遺落在記憶深處忘記了,因為不處於當下,無法感同身受當時自己正過著怎樣的生活,所以會覺得過去大部分的時光是美好的,因為了解到,我之所以為我,更多的是辛苦而成為的,所以會覺得一切的一切因為時間的淬煉成為了值得感謝的存在。

然而現在,這個當下,偶爾會想倒轉人生的我,正是因為許多事情都是進行式——迷惘、未知、恐懼、不安、低潮、無奈、煩躁全都是進行式,因為太過感同身受所以時常問自己:「這真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但當我意識到,若要我再回去過以前的生活時,我願意的時候嗎?嗯,並不是太樂意。

所以好吧,或許我愛著現在的生活……

好啦,而且很愛。

只是日子本來就是這樣,像是無數顆參雜著酸甜苦辣的果實,嚐不到甜果就讓自己錯以為不愛,而苦辣的果實一旦嚐到就蒙蔽了所以感官,進而想把它吐出來。

但果實終究只是果實,日子終究只是日子,是我們去賦予它酸甜苦辣的,要怎麼看待就由自己判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如味覺只是大腦回傳的訊號,我也可以把好的訊息重新導回並寫進生活中。

#J的宇宙自己論

IG:@j.universe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