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25,辭職治百病是真的,沒見識的人最有自信

1 / 1

又是抱怨工作,我自己也覺得很煩,但就真的很煩很白目,就是完全不經大腦一直唱反調,只想要刷她自己的存在感,煩死了~ 到底想不想做事呀?

沒邏輯就算了,唉,反正我要自己獨立出去,不要再看到這只能在鄉下騙人不懂的二百五。

感謝她給我動力打自己的招生文章和準備網站,我討厭他跟他小孩沒見識又自以為是,可就是沒見識的人才會自以為是呀~~

我等一下要來打公文,還有很多很多有的沒的。

關於我的小說,後半段主角會黑化成大boss,這個故事不會有黑魔王或什麼明顯的反派,nonono~~ 主角最大的敵人就是人性本身,就是身邊的每一個人心裡的那小貪小惡,好人打壞人這種幼稚園故事我才不玩呢!而且那樣寫故事的時代也該讓他過去了,我要每個人都又好又壞,又自私又會心軟,那才是真的人,那才有意思。

壞人是怎麼誕生的?惡意是怎麼誕生的?我認為那就像電流一樣,是差異造成了電流,就像訊息一樣,恨意是因為愛失敗了,不管是因為愛的被奪走,或者愛不被接受,或者被愛的程度不一樣,一切都是差異造成的,沒有差異就沒有訊息,就沒有愛恨,就沒有任何開心痛苦悲傷無奈和小確幸。

比較產生痛苦,不比較又不知道自己算什麼,人這樣被設定是為了什麼?

廢文嘛~ 再換個話題,我昨天又看了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秘書才是大魔王,從頭到尾都在監視和控制易先生的一舉一動,這點你看梁朝偉出現的第一個鏡頭就知道了,他的前面有監獄柵門,後面是張秘書在盯著他,他找藉口要溜去見麥太太看鑽石的時候的鏡頭也是監視他的張秘書視角,還有電影一開始的那條狗呀!那條狗被一個拿著槍戒備的兵牽著,在床戲的時候也突然被切到狗狗,那都是在講易先生其實身不由己。

而香港的麥太太就是個手段低級的屁孩小萌新妹子,他一邊戒備著查查看是不是背後真有什麼鬼,一邊因為對方太弱了忍不住當作好玩,舒壓。

三年後出現在上海的麥太太就變了,女特務的部分變專業了但是又還是麥太太,他就看你要搞什麼鬼。麥太太又萌又慾,即使是女特務他也覺得沒威脅,又舒壓好玩,沒殺。

身不由己的高壓工作之餘,這個麥太太都給他愛情,演得跟真的一樣,他超需要這個舒壓管道(物理+心理雙重),在日本酒館唱天涯歌女那段真的很棒,兩個人都怕自己真的愛上對方,可是四面楚歌,又只有彼此了解彼此身不由己的處境,那個委屈和壓力終於能被一個懂的人同理,易先生一上車就給了她鴿子蛋的名片。

而鄺裕民就是個腦熱的臭渣男,跟人搞曖昧又推女主角去給人睡,女主角在電影院最後一次希望他充當浮木給自己一點承諾或希望,問他結束之後可不可以一起走,好讓自己不要真的愛上易先生,他也給不了承諾,他一邊說:"我一定不會讓你受傷"一邊推她繼續去跟易先生上床。

下一次見面她報告自己快淪陷,鄺裕民才下樓之後親她,想說我長得帥,你當初幫我做事也是看我帥,其實也是為了繼續利用她,只是王佳芝看清了他只是把自己當工具人,王佳芝從小女孩看到帥就喜歡,變成更重視和易先生的心有靈犀,知道真正對自己好的人是易先生。

還有,王佳芝一開始真的喜歡鄺裕民,所以什麼都為了他去做,那怕他推她去跟別人上床她也做,發現鄺裕民其實只是把自己當工具,不值得之後,她就沒有繼續這樣下去的動力了,她喵的才不管什麼憂國憂民還漢奸咧!我要戀愛我要家庭我要王子把我當公主林鄒罵就是少女啦!那麼繼續這麼做的動力,就更無法不移情到易先生身上了。

喔對,鄺裕民他們被抓不是因為王佳芝出賣他們,是因為張秘書早就抓了,所以王佳芝跟易先生下車時四處張望才會找不到同夥,王佳芝以為易先生會被重慶的人弄死,但其實那是張秘書給易先生的忠誠測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張秘書把鴿子蛋拿給他,他又特務人格上線馬上說不是他的,只是等人走後自己盯著看,看那顆他給她的,救了他一命的石頭。然後回家坐在麥太太床前,10點鐘聲響,他知道她死了,他的小萌新解語花。離開房間,又回去過原本無處訴說的生活。

真的很可惜所有人都只在乎床戲和梁朝偉的蛋蛋,真的是腦子裝屎的就看什麼都是屎。

兩個人都在過作戲求苟活,那個只能藏起來偷偷摸摸的真實自我因為可以共情同理而愛上了彼此。

不過聽說張愛玲的原作是把易先生寫成從頭到尾都沒暈船的大魔王,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