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22,我做了一個大家都變成植物的夢

1 / 1

故事的一開始,我是一個個子嬌小的亞洲女生,正在上大學或研究所的考古類課程,有個未婚夫還老公,我們在一個像埃及又像中國、日本古代的墓穴,空間有三、五十坪,前面有個講台,老師在上面講課,牆壁四周和講台上都擺了很多古代的雕刻品,掛著蜘蛛絲和灰塵。

會害怕是因為老師提到了他們都是亡靈或死神,有復活和攻擊的可能性,我有預感他們會復活。

老師說著他的文化研究,帶我們研究文物,我總感覺有點恐怖,很怕那些雕像會突然"復活"從背後攻擊我們,老公去買飲料回來,我拜託他坐我後面,感覺就好多了。

夢裡面我們感情很好,他是個高大黑髮的巴西人,臉長得有點像年輕版的八爪博士,完全不帥呀哈哈

夢裡的世界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變成一種植物的能力,人可以用變成的植物能力來戰鬥,比方長出樹枝刺、或長出樹皮防禦等等。

老師說只有人變成的霸王花可以抵擋他們的攻擊。另外,變成霸王花需要兩個人接觸,而且要是情侶關係,這代表如果少了另一個人,這輩子就沒辦法擁有變植物的能力了。

植物跟人行是自由轉換的,可以變回人,就是如果變成小白菜可以再變回人這樣,但每人限定一種,我就跟老公決定我們要變成霸王花,就能抵擋這些古代死神的攻擊。這個想法是他提的,我覺得ok,但是也很意外他竟然願意跟我變霸王花,這樣就不能再各自變成別的東西了。

老公跟我拿錢又跑出去不知道買什麼零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老師在台上剪斷了一串像古代白髮的東西,四周的亡靈雕像就突然活了起來,開始用踩踏的方式攻擊我們,很多人變成青菜或植物也還是被踩扁了,還再動的人也會被殺,我一個人不能變成植物,就只能用別人的屍體蓋住自己裝死。

亡靈沒有花太多時間殺我們就飛出去做亂了。

我爬出來,走出那個墓穴講堂,就直通我外婆家(超ㄎ一ㄤ),而且是過年回娘家那天,我表姊帶了小孩來,我的錢包被老公拿到剩一百塊覺得幹,只好跟她說:我等一下領給你......(小孩的紅包錢)。

我進去廚房幫忙,看到一包包裝上畫有日本古畫的麵線,古畫的內容是一個骷髏正在用尖刀切一串垂墜的麵線,那麵線同時也是另一個骷髏的頭髮,被切頭髮的骷髏頭掉下來。

包裝上的廣告標語是用日文寫的:剪斷千年,方能儲藏千年,千年一瞬間。

我完全不懂這是在供蝦毀,

不過確定這跟我剛剛上的課應該有關係。

過年的聚餐吃一吃,大家決定一起坐車去花蓮的某個地方玩,我也正好出去領錢。我們坐一種公車大小的迷你電車,我跟大阿姨錯上了相反方向的車,車子發動我才發現,趕緊叫阿姨跟我一起在下一站下車,反正叫其他人在目的地等我們就好,我們回頭之後只會慢個一兩班車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下車我就遇到大學同學青言,跟其他幾個年紀相仿的人。相反方向的電車在同一個月台,我們卻跟青言一起走一段路去搭露天公車,似乎是因為亡靈攻擊的消息傳開了,很多人變成青菜蘿蔔走"植物快速通道",就是一堆蔬菜被運送的流水線,比較快。

我阿姨這時候不見了,可能坐電車折返,也可能變植物走植物通道了吧。我看植物通道,看到超多人甘願選擇變成青菜、蘿蔔、玉米筍之類的家常食用植物趕通勤,我覺得很訝異。

走一走突然不知為何青言要我撿起地上的一個怪了塊白布T恤和黑球鞋的衣架,我拎著那個衣架一直嫌棄衣服的主人,覺得那一定是個噁心的臭肥宅,青言和旁邊的人卻一直幫衣服主人說話。

上車前,又遇到了我老公,這次見面,他漸漸換了一張臉,從年輕巴西人版八爪博士慢慢變成一個表情常常很油膩的中國男演員,個子也變矮了,我心裡非常抗拒這件事,但是他看我的眼神和對待我的方式又都確實是同一個人,我覺得好噁好無奈,但感情卻也是真的,無法取代。

好吧......,雖然很不想要他變成這張臉,靈魂是同一個那也沒辦法了。

他似乎是憑著我手上的那個噁宅T恤找到我的。他一來我們就緊緊牽著手,因為人很多很擠怕走散,怕萬一突然亡靈大軍來了無法變身,我們一起上了超擁擠的公車。

喔對,雖說是霸王花,但是花型是上面這張的這個樣子。

我們上到露天公車的二樓,找到位子坐下來,車子開到一半遠方就開始黃沙滾滾,亡靈大軍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兩個決定一起到車子頂樓對抗亡靈大軍,所以就變身,手上的血管跑出身體變成花的枝葉和藤蔓伸出窗外,來到頂樓開成一朵巨大的花,亡靈大軍的死亡黃沙也跟著捲過來。

我看到有一兩個別人變成高大的楠樹或其他樹,都被黃沙吹枯萎了。附近居然都沒有別人變成霸王花,是怎樣...?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對抗亡靈的黃沙狂風,黃沙狂風對我們不能造成絲毫打擊,我們是完全免疫的。

我們在黃沙中用枝葉砍亡靈,突然,一束白色的像頭髮又像麵線的東西朝我們飛過來,我們知道切斷那個東西世界會結束,但是我想起來在外婆家看到的那包麵線,

斬斷千年才能儲藏千年,斬斷千年的瞬間,就是把千年凍結在這瞬間,永永遠遠,不是結束或毀滅,是停住。

所以我們就砍了那玩意,一排白絲一一斷裂彈開,我就醒了。